湖人阵中暗藏驯马高手? 贾4爷早该让位第六人(图)

2013年04月19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克拉克和贾米森在对阵马刺时的表现图表(蓝色为克拉克)克拉克和贾米森在对阵马刺时的表现图表(蓝色为克拉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虽然完成了获得季后赛资格这一任务,但首轮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挑战无疑更为严峻。Bleacher Report专栏作家阿里克-内赞认为年轻前锋厄尔-克拉克能否成为“奇兵”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湖人在季后赛中的命运。

  湖人首轮面对的马刺在攻守两端都极其强大,那么如何通过防守来压制对手呢?让克拉克作为阵中第六人并给予他尽情表现的机会或许会是明智之举。这位年轻前锋本赛季常规赛中场均贡献7.3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4%和33.7%,尽管他在进攻端的数据算不上惹眼,甚至在老将安托万-贾米森之下,但他的防守却远远好过队友。

  根据官方统计显示,克拉克的防守效率在湖人阵中高居第二(赛季上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湖人球员中),而贾米森的每100次防守竟然会让对手拿下108分,两人之间的差距可见有多明显。专家内赞还提供了一组列表来展现克拉克在攻守两端与贾米森的差别,前者在本赛季两次与马刺的交战中场均命中率高达64.3%,贾米森只有47.6%,两人的平均得分则是12分比9.3分,克拉克在篮板球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他面对马刺场均能抓下8个篮板,而贾米森只有5.7个篮板进账。在今年1月9日的比赛中,克拉克全场12投9中贡献22分,另外还抢下了13个篮板,只可惜湖人最终以3分惜败给了马刺。

  如此看来,克拉克对付马刺非常有心得和自信,而更值得关注的是,他的上场时间却远远少于贾米森,因此效率之高令人称目结舌,而在对阵马刺时用他来客串原本属于贾米森的第六人角色会是不错的选择。克拉克在本赛季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而他获得首发机会时的表现更是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潜力,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理应考虑更为大胆地使用他,而季后赛无疑是锻炼他的绝佳机会。

  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的伤退其实完全解开了德帅在用兵方面的束缚,加上马刺接触克拉克的机会并不多,所以后者完全有可能成为奇兵甚至打出最佳第六人的水准。(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