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打雨战里皮不以为然 蒙通联:将快速反击进行到底

2013年04月03日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恒大[微博]宣传海报“穗穗开泰”。 里皮对取胜充满信心。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亚冠战鼓再擂,广州恒大今晚主场迎战泰国蒙通联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今晚将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亚冠小组赛的第3个对手泰国蒙通联。广州恒大此前在小组赛中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对手战绩则为1平1负。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中简要介绍了本场比赛,认为广州恒大希望倚仗伤愈复出的巴里奥斯,取得亚冠小组赛的第2场主场胜利。

  连日的暴雨并没有破坏里皮的心情,在亚冠小组赛第3轮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广州恒大的主教练面带微笑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在里皮的眼中,尽管对手蒙通联是泰国最强的球队,但他坚信自己的队伍可以获胜。至于可能出现雨战,“没什么了不起的。”他说。

  “与蒙通联的两场比赛对我们的出线前景至关重要,我希望我的球员全神贯注,借助主场优势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里皮坚信,球队不会重蹈去年主场输给泰国武里南的覆辙,“广州队是一支有雄心的球队,想要成为伟大的队伍,就必须在对待任何比赛时都没有任何放松,更不能有任何轻敌的思想。”

  “在我看来,蒙通联和武里南的技战术打法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泰国球队在防守时会收缩得较为厉害,而他们的反击效率很高,威胁非常大。”里皮分析。

  可能打雨战,里皮不以为然

  连日的雨水天气也许为这场比赛增添了悬念,根据天气预报,这场比赛可能将在暴雨中进行。众所周知,中国“南派”球队擅长雨战的说法早已成为历史,眼下这支恒大的球员多为北方人,而泰国的球队显然对雨水有着更高的亲和度。不过里皮对此倒是不太担心,“如果裁判认为能够比赛的话,我们就会按照计划的战术安排进行比赛,不会因为下雨而去做什么特殊的布置。”

  上个月代表国家队在长沙经历过雨战的恒大队长郑智也现身新闻发布会,他认为无论客观条件如何,职业球员都会做好准备,天气和场地的条件是双方都要面对的问题,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应该更能适应。对于中国球队面对东南亚球队是否一定会采取高举高打的战术,郑智说:“现在所有球队都追求世界先进打法,对于足球比赛而言,更重要的是结果。利用身高优势如果能够赢球,那当然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这种打法未必一定能带来胜利。我觉得只要是有效的战术,那就是最好的,我个人并不太认同这种必须高举高打的看法。”

  对手主帅称借鉴国安找到击败恒大之道

  蒙通联:将快速反击进行到底

  蒙通联主帅约卡诺维奇表示,自己已准备好快速反击战术,渴望用这套战术对阵“亚洲最有钱、最有实力”的广州恒大,他称战术的灵感借鉴自北京国安[微博]

  “能够对阵广州恒大这样亚洲最有钱、最有实力的球队之一,让我感到兴奋。我的球队已经准备好了,虽然广州恒大的实力很强,但我们有办法对付他们。”塞尔维亚人约卡诺维奇说,“广州恒大拥有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这样的球员,所以攻击力非常强大,但我们会尽自己的能力去把比赛踢好。”

  约卡诺维奇认为自己已经对恒大有足够的了解,“把恒大彻底了解一遍,这是我的职责。”他说,“他们有很好的教练,有很多的国脚,他们在比赛中肯定会全力以赴。我们要取得好的结果,就必须付出更多。武里南在一年前的表现让所有人吃惊,我们也会从那两场比赛中吸取经验。我相信恒大知道的一点是,泰国球队并不容易对付。当然,如果恒大认为对阵泰国球队很简单的话,那么我会觉得这是一个好消息。”

  对手外援曾两破恒大球门

  约卡诺维奇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击败广州恒大的战术,“我们必须把球更多地控制在自己脚下,我们会由中后卫就开始发动反击。”约卡诺维奇说,“没错,我们会踢防守反击,从上周中超[微博]联赛广州恒大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观察,尽管恒大占据着控球优势,但还是丢球了,所以我们是有希望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蒙通联阵中,来自韩国的后卫金裕晋有着不少对阵广州恒大的经验。2011年和2012年赛季,效力辽宁宏运[微博]的金裕晋在5次与广州恒大的交手中两次攻破了广州恒大的球门。

  蒙通联的利好消息是,除了在亚冠上一轮比赛中吃到红牌的邦韬之外,球队没有其他伤停情况,包括此前手指受伤的外援西亚卡能够参赛。“比赛会很难,但我们已经准备好战斗,我希望获得积分,最好是3分。如果输了,那么我们的亚冠征程可能就结束了。”约卡诺维奇希望,蒙通联能够成为又一支从广州带走胜利的泰国球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