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泰国队里皮要拿6分 本场主裁曾给高洪波亮红牌

2013年04月03日07:5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主场拿下浦和红钻和客场战平全北现代后,广州恒大[微博]将在今晚主场迎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晚上8点,恒大将坐镇天河体育中心迎战泰超冠军蒙通联队,里皮表示,与蒙通联的两个回合,将决定小组出线权。

  蒙通联队很幸运,他们在周日晚抵达广州,幸运地避过了广州最近的雷暴天气,避免了航班晚点的困扰。而在今晚的比赛之后,该队就将搭乘23时55分的航班飞回泰国,来去匆匆。

  广州恒大目前小组积4分暂列第一,里皮表示:“与蒙通联的两回合背靠背较量我们先主后客,由于这两轮比赛浦和红钻和全北现代也要背靠背死磕,因此这两轮比赛对小组出线至关重要。希望我的球员能全神贯注,大家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中,利用好主场的优势。我认为我的球队准备好了。”

  去年亚冠小组赛就是因为第二场轻敌输给了泰国球队武里南,导致最后出线弄得惊险万状,里皮表示会避免这种情况的再次发生。他说:“我们是有雄心的队伍,如果想成为伟大的球队,就要在多线作战也能赢下比赛,任何比赛都不能轻敌、不能放松,我们有强烈的求胜欲望。”

  根据过往经验,一般小组赛拿到10分就可确保出线,目前恒大有4个积分在手,也就是说,只要两回合都战胜蒙通联,恒大将无需理会浦和与全北的赛果,而静待出线时刻。

  本场主裁判曾给高洪波[微博]亮红牌

  蒙通联在亚冠小组赛中1平1负,但在泰超联赛中状态勇猛,取得了4连胜。作为一支颇具传奇色彩的球队,蒙通联在泰国的地位与恒大相似。里皮也认为这支球队实力比武里南略高一筹,银狐认为,蒙通联的防守颇具特色,而反击则极为犀利。

  蒙通联主帅是塞尔维亚人乔卡诺维奇,曾在特内里费、拉科鲁尼亚以及切尔西[微博][微博]等俱乐部效力过。退役之后,乔卡诺维奇曾经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担任主教练,带队获得两次国内联赛冠军,以睿智多变著称。在他的调教之下,蒙通联的两翼齐飞打得有声有色,反击效率极高,几名外援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也非常强,将给恒大的后防带来麻烦。

  本场比赛的执法裁判团队来自阿曼,主裁判是阿曼“金哨”阿尔·希拉里,41岁的希拉里2002年晋升国际级裁判。在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第3轮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曾掏出红牌驱逐当时的国足[微博]主帅高洪波。希拉里2008年执法了亚冠小组赛长春亚泰[微博]对全北现代的比赛,当时长春亚泰在主场以1∶2落败。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