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对手蒙通联要偷师国安 里皮:不惧水战以我为主

2013年04月03日08:2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与泰超冠军、昵称“双子麒麟”的蒙通联队的两场背靠背赛事,将会直接决定广州恒大[微博]队在亚冠F组中的出线形势。对于今晚两队首次交手的战略意义,里皮将其定义为“至关重要”。“银狐”强调:“对于广州这样拥有雄心的球队,即使是多线作战也要赢下所有比赛,任何比赛都不能懈怠。”

  恒大强调以我为主

  虽然从北京回到广州时,因为雷暴的缘故飞机无法降落,球队不得不备降长沙,然后转乘高铁回到广州。但由于4月6日与贵州队的中超[微博]联赛,已经推迟到5月29日进行,球队备战亚冠的工作得以心无旁骛的完成。

  最近一周,广州的天气预报都预测有雨,这会不会对比赛产生影响?里皮的回答是“NO”:“只要是在明天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裁判如果不吹停比赛,我们就会按照以往的打法,不会针对雨战进行特别的布置。”队长郑智也表示:“从打法上来说,我们自始自终都是以我为主。重要的是,要拿出主场作战的气势来。”

  郑智说,球员很少会在赛前去特别研究对手,因为教练作了非常详细的准备:“就我们队员了解的程度来说,只是知道他们是一支东南亚球队而已。因为和武里南联队交过手,风格相近的缘故,也会有一定的了解。”据了解,球队会在赛前再观看对手比赛的录像,进行针对性的布置。

  “泰国球队的特点差不多,他们在防守时会缩得比较小,但反击中的威胁非常大。”里皮说出了他眼中对于这个对手的认识。“但武里南的情况我并不太了解,因而无法去进行比较。但从结果来看,蒙通联队是联赛冠军,他们理应更强。”

  球队在阵容方面,除了黄博文因为两张黄牌遭遇禁赛,基本上可以派出最强阵容参赛。此前因伤缺阵的中场悍将秦升[微博]已经伤愈复出,很有可能锁定一个首发位置。唯一让人担心的是,最近没怎么参加比赛的巴里奥斯状态究竟如何,能否担负起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

  蒙通联要偷师国安[微博]

  由于去年和恒大同组过招,中国球迷了解了武里南联队这支泰超劲旅。那么,今年恒大的这个对手蒙通联队究竟实力几何?泰国随行记者的介绍可能会让人有些直观感受:“与去年恒大的对手武里南队相比,虽然蒙通联队实力更强,但外援球员并没有阿切姆蓬那样的速度,而是技术比较出色。和武里南联队相比,蒙通联队的进攻更有威胁,但防守可能略有欠缺。在泰国联赛来讲的话,武里南队属于那种可能进了一两个球就会收手的球队,但蒙通联队的进攻欲望永不停歇,经常会上演大胜。”

  不过,在实力被恒大压制的情况下,蒙通联主帅约卡诺维奇可能没办法像在泰超里那样随心所欲地大打进攻,而是操习起防守反击的招数。因为这不是什么秘密,他干脆说出了自己打算对付恒大的招式:“是的没错,我们打算用防守反击的打法,中超很多球队也都是这么应对恒大队的。”上周国安和恒大战平的比赛,给了塞尔维亚人不少启发:“虽然广州队比赛中大部分时间会控球占优,但一旦我们控球在脚,我们会尝试着在投入少量进攻力量的情况下,给他们制造一些威胁。我知道广州队不会松懈,如果我们要取得满意的赛果,必须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也许武里南队一年前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广州队应该从武里南队身上了解到,泰国球队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付。对我而言,如果广州队觉得会轻松过关的话,那对我们而言是个好消息。”约卡诺维奇说。

  “我知道我们的对手是全亚洲最优秀、也是拥有最昂贵阵容的球队。但我们会试着让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他强调说,“对于广州队,我知道他们的一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