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江苏舜天1分钟进2球 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获首胜

2013年04月02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仅仅用1分钟,江苏国信舜天队就赢得了自己的亚冠首胜,陆博飞和孙可的进球是舜天主帅德拉甘2日最好的59岁生日礼物,2:0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不仅让舜天收获亚冠首胜,同时也跃居亚冠联赛小组第二位。

  4月2日是德拉甘的59岁生日,去年今日适逢联赛,舜天用一场大胜送上生日礼物。相对而言,这场亚冠联赛的重要性远胜于一年前那场比赛,亚冠前两轮1平1负,这支亚冠新军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甚至也平不起的地步。

  武里南联队上赛季曾在客场击败广州恒大队,本赛季前两轮均战平对手仅失一球,是一支防守颇为出色的球队,本场比赛德拉甘并未将近来频频救主的萨利赫调整进首发,吴曦顶替受伤的刘建业首发,其他位置均无变化。

  比赛开始前,全场球迷高唱生日歌,预祝德拉甘生日快乐,但德拉甘真正的快乐要到上半场第42分钟才到来。舜天借对方换人立足未稳的机会大举进攻,吉翔禁区内打门,被对方门将西瓦拉扑出,陆博飞禁区前沿得球,一脚远射破门,舜天1:0领先,1分钟内,舜天卷土重来,吉翔左路传中,孙可头球再下一城。舜天上半场以2:0取得领先。

  从整个上半场看,舜天的机会要远多于对手,陆博飞、孙可此前都有很好的得分机会,但他们的射门都被西瓦拉没收。不过武里南联队错过的机会更为可惜,第32分钟他们曾利用舜天发定位球的机会形成单刀反击,但巴斯托斯最后一脚射门软弱无力,被邓小飞稳稳拿到。

  第70分钟,孙可险些梅开二度,不过他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下半场双方都没能获得更多机会,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打进关键球的舜天队长陆博飞赛后表示,球队正一步一个脚印向好的方向发展,这场比赛打出了球队的特点和水平。

  同组另一场比赛韩国首尔FC队2:1击败日本仙台维加泰队,赢下这场比赛后,舜天积4分跃居小组第二,出线希望重新点燃。(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