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赛程微调辽足面临三连客收官战 不利保级形势

2013年03月28日12:37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3月27日,中国足[微博]协向外界公布中超[微博]联赛赛程微调方案。其中,辽宁宏运[微博]队同大连阿尔滨[微博]队主客两场比赛对调。依最新赛程,辽宁队将于6月26日在主场迎战阿尔滨队 (第14轮),10月30日将客场挑战阿尔滨队(第29轮)。值得一提的是,如此调整直接造成了辽宁队赛季中期“4连主”及最后3轮“3连客”的诡异赛程!

  据记者了解,辽宁队此次同阿尔滨队调整主客场比赛,是因为6月下旬大连金州体育场要承办大型活动,经阿尔滨俱乐部申请,并得到双方赛区及辽宁队同意,中国足协决定对调阿尔滨队与辽宁队的主客场。

  对于阿尔滨俱乐部提出的申请,辽足方面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与支持。但需提及的是,这一赛程调整却将对辽宁队本赛季联赛征战产生无法预期的影响——从6月22日的第13轮联赛开始至7月6日的第16轮联赛,辽宁队在这4轮联赛中将连续进行4场主场比赛,先后迎战贵州茅台、大连阿尔滨、长春亚泰[微博]及广州富力[微博]队;与此同时,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3轮比赛,即第28轮、29轮、30轮比赛,辽宁队都将进行客场比赛!

  联赛中期连续赢得“4连主”机会,这显然是辽宁队抢分的绝佳时机,如果能够打好这4个主场,势必将增添他们的保级砝码!然而,一旦辽宁队战绩不佳,出现上赛季的保级险境,那么今年联赛的 “3连客”收官对辽足来说无异于可怕的梦魇。要知道,辽宁队在去年即是凭借最后一轮的 “主场”,方以3∶2击败上海申鑫[微博]队才成功保级的!

  “4个连续主场,肯定是好事;但最后3轮的连续3个客场,却不太好。 ”辽足主帅马林直言,“其实赛程调整对大家都是公平的,收官3连客,现在多少让人担心,但假如我们能够提前‘上岸’,这也就不是问题了! ”

  如马林所说,现在他不会考虑联赛中期的4个主场及最后的3个客场,他和辽宁队现在需要面对的惟有本周日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微博]队的比赛。

  据了解,回国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征战亚预赛和世预赛的沙夫卡特,将在周日前归队。由于归队时间较晚,他能否出战周日比赛还很难说。此外,主力中后卫杨善平[微博]脸部的伤已经恢复。而边卫吴高俊[微博]腿部伤势尚未痊愈,将无缘本轮联赛。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