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单季命中率超乔丹 谁能比他高的?只剩中锋

2013年03月27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2-2013赛季的热火[微博],无论是球队还是球员,都留下了太多值得铭记的东西。姑且不说持续进行中的连胜,单单是勒布朗-詹姆斯,他的单赛季命中率就已经让人敬佩不已了。

  ESPN有数据显示,本赛季,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5.7%,是他生涯最好表现。作为对比,迈克尔-乔丹的生涯命中率最高,出现在1990-991赛季,为53.9%。当然,就整个职业生涯来说,乔丹49.7%的命中率还是暂时优于詹姆斯目前的48.9%。

  不过,具体到詹姆斯的2012-2013以及乔丹的1990-1991赛季来说,詹姆斯命中率超高不是没有原因的。本赛季,詹姆斯在篮下场均出手6.7次,命中5.3球,命中率为79.2%,生涯最高。3-9英尺,命中率为59.8%,远超上赛季的47.3%。10-15英尺,命中率稍低,为41.7%,不过詹姆斯在这个位置上的场均出手只有1.2次,生涯最低。16-23英尺,命中率45.0%为生涯最高,但出手数4.1却是生涯最低。

  显而易见,本赛季詹姆斯两分球场均出手14.7次,接近一半是来自于篮下,这对詹姆斯的高命中率有直接贡献。在本赛季联盟投篮命中率的前十名中,詹姆斯是唯一一个锋卫摇摆人。而且,如果只统计两分球命中率的话,詹姆斯59.5%的准头在联盟更是仅次于德安德烈-乔丹和科斯塔-库弗斯。清楚自己的优势,并且充分发挥,这是詹姆斯高效的直接原因。

  而1990-1991赛季的乔丹,场均两分球出手数为21.3次,命中11.7个,命中率为54.9%,和詹姆斯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此外,乔丹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1.2%,而詹姆斯今年的三分命中率可是在39%以上。不过,有意思的是,当年乔丹场均三分球出手不过是1.1次,低于生涯平均水准。今年詹姆斯就学的很到位,自己不擅长的出手点,就严格控制出手数。效率,是如今的詹姆斯最相似乔丹的一点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