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遭足协质问被曝欲辞职 里皮表态明年或接手

2013年03月27日03:25  现代快报
质疑卡马乔的声音从未停止过质疑卡马乔的声音从未停止过
里皮的下一站已经敲定?里皮的下一站已经敲定?

  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执教世界排名第109位的中国男足?明年,这有可能成为现实。

  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微博]和伊拉克的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问计恒大[微博]主帅里皮,引发外界猜测。昨天,网络上的一条微博更是印证了这一点。微博认证为央视英语频道主持人的王东爆料,“里皮不排除明年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可能性。”

  卡马乔有意辞职?

  带队成绩差,某经纪人称“他可能辞职”

  2011年8月14日,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约,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19个月来,国足17战7胜2平8负,世预赛出局,到目前为止,拿着国足主帅史上最高年薪的卡马乔交出的成绩单不尽如人意。不过在质疑声中,卡大爷一路挺了过来。

  在亚洲杯预选赛与伊拉克的比赛前,国足的世界排名掉到第109位,创造了历史新低,关于卡马乔下课的话题甚嚣尘上。在外界看来,一旦国足失利,西班牙人将立即下课。不过在赛前发布会上,卡马乔说:“不可能。即便这场球输了,我也会坚持到小组赛的最后一刻。”令卡马乔庆幸的是,于大宝[微博]的绝杀救了球队,也救了他自己。国足领队曹景伟[微博]也说:“这场关键比赛赢了,可以让卡马乔和国家队有半年的时间比较稳定。”但是,很多人依然不待见卡马乔。

  在接受采访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协高层言辞激烈,“这场胜利并不能缓解外界对卡马乔的质疑。19个月了,看不到国足流畅的整体战术打法,也看不到有效的组织、攻防的灵魂。这导致国足的进攻打到哪儿算哪儿,很少有致命和精准的传球。”

  在足协内部看来,11打10,国足本有机会更平稳地赢球,是卡马乔指挥不当,才踢得如此艰苦。 “为什么首发阵容中没有集中全部最好的球员?为什么让并不擅长打前腰的于海出现在前腰位置?为什么下半场用陈涛[微博]换下表现不错的赵旭日[微博]?”这位官员三问卡马乔。

  此外,关于卡马乔下课的呼声没有停止,近日,国内某著名国际足球经纪人称,因为带国足成绩差,“根据西班牙同行透露的消息,卡马乔最近可能辞职。”

  继任者谁是热门?

  蔡振华青睐里皮,中伊战曾问计“银狐”

  尽管在国足1:0战胜伊拉克后,足协新掌门张剑来到更衣室,向球员们作揖感谢。不过,从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与恒大主帅里皮的互动来看,蔡振华对这位世界杯冠军主帅非常欣赏,里皮接替卡马乔,并非事出无因。

  对阵伊拉克前,蔡振华请恒大老板许家印和里皮观战,引发外界遐想。而在中场休息时,发生的蔡振华问计里皮的故事,更是被看作是里皮入主国足的序幕。

  当时在休息室,看到里皮进门,蔡振华一脸诚恳地问“银狐”,“中国队接下来应该怎么打?”里皮显然早就做好了准备,“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但现在伊拉克队少了一个人,中国队应该加大进攻力度”。里皮边说边示意,“在前锋线上铺开双箭头,同时把郜林[微博]释放出来。”听到里皮也看好中国队,蔡振华边上一位工作人员甚至开起玩笑,“下半场不用看了,可以提前去机场赶飞机了。”

  除了蔡振华的推崇,里皮带国足确实有着天然的优势,目前恒大有9名国脚,其中7人在对阵伊拉克时首发。有评论说得极好,“既然是复制恒大的战术,为什么不干脆用恒大的教练?”

  里皮有什么想法?

  “不排除明年出任

  中国国家队主帅”

  在公开场合,里皮很少谈论中国国家队。不过在长沙,遇见国足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米卢[微博],“银狐”也打开了话匣子, “你知道这次国家队招了我多少人么?9个啊!之前我就缺少了近10名主力啊,冬训1个月,我没法让球队完整地训练。”有意思的是,里皮一边抱怨国足,一边又放话,“不排除明年出任国足主帅。”

  昨天,一条微博被疯狂转发。微博认证为央视英语频道主持人的王东前天爆料,“在今天下午的专访中,里皮不排除明年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可能性。”

  目前,对里皮的专访尚未播出,我们很难知道,里皮是在什么样的情境下,说出“不排除明年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当然,从“明年”这个时间点以及这样的表态也可以猜测,蔡振华是否已经与里皮达成了某种默契,要等卡马乔带队打完亚洲杯预选赛。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