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遗憾3分为能划入帐下 高迪:鞠躬因为感恩冈田

2013年03月11日13:29  杭州日报 微博

  记者 李琛 采写  

  黄龙[微博][微博]体育中心的草坪在安静地等待了四个月后,昨晚再一次迎来了它的主人——绿城新赛季打响。天气似乎很不给面子,比赛前两个小时,杭州的一场降雨让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少了很多,不过,现场球迷的收获颇多,他们见证了绿城新赛季的第一粒入球、第一个积分。平局,主帅冈田对于结果和过程都比较满意,他称“看到了球队的未来”“球队的进攻力让他高兴”。  冈田满意的开局

  本场比赛,冈田排出了上周一球队在基地同湖南湘涛[微博]队热身时一样的首发,阵容中,今年引进的高迪[微博]、亚罗林、阿甘、王林、王宏有[微博]皆首发出场,看得出冈田对这几名球员的重视。

  或许是雨天的原因,整场比赛,绿城打得并不流畅,上半场一度被长春亚泰[微博]队压制在后场。高迪在第36分钟打破僵局后,绿城的进攻才稍有起色。下半场,绿城队打起了防守反击,几次反击质量都不错。亚泰队在下半场则依靠其巴西外援伊萨克小禁区线上的抽射将比分扳平。

  对于平局,冈田在赛后表示满意,“起码看到了进攻,这场比赛我们在进攻的组织上让我感到满意。”有记者让他将这场比赛同去年的第一场比赛进行对比时,冈田表示,去年的首战让他很失望,“这个没法比较,去年首战我们在进攻上没有任何东西,那让我很失望。今天的这场比赛不一样。今天的平局,我能够接受,因为我闻到了进球的气息。”

  新援还欠磨合

  算上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大黑将志和黄凤涛[微博],绿城冬季引进的几名重头内外援均有出场机会。不过,纵观整场比赛,几名新援和球队的磨合还是有点问题。而第二年代表绿城打比赛的马佐拉[微博]在场上就显得适应多了。

  披着绿城“史上最贵外援”外衣的阿甘整场比赛表现还算活跃,但他的有效进攻实在是太少了。从场上表现来看,他的球风有点类似几年前绿城的喀麦隆外援图穆,但身体强度有所不如。第54分钟,马佐拉后场拿球后形成反击,他在中场与队友配合后将球横传阿甘,阿甘在两名后卫的封堵下左脚一记挑射,不过运气不佳的他只能眼看着皮球击中横梁弹出。这也是阿甘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

  捷克外援亚罗林出场73分钟,表现中规中矩,或许是防守压力大,他的进攻才能并没有表现出来。日本外援大黑将志上场时间有限,但他的意识和传球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当然像老熟人王宏有,他的表现还是如往常一样稳健。

  第36分钟,马佐拉在禁区内射门被扑出后,高迪如同一道闪电快速插上,硬生生地从对方后卫身下将球捅进球网。进球后的高迪第一时间跑到主帅冈田的面前,深深鞠躬,冈田大笑着接纳了这一敬意。赛后,谈到这个鞠躬,高迪表示,感恩的心激励着他前进。

  高迪是在转会截止日期前一天才正式敲定的内援,由于鲁能[微博]不肯转会,高迪最终以租借的方式来到绿城。这笔买卖还是绿城俱乐部官员吴少堃亲自从广州将他带来的。本场比赛,高迪被冈田武史安排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开场后,这位前国青小将就表现得非常积极,在进攻中,他频频利用自己的速度来冲击对方的防线,而在防守上,他也经常回撤帮助队友协防,并和左后卫王宏有很好地遏制了上赛季突破王张文钊的发挥。第36分钟,高迪在一次并不是机会的机会中射门得手,这个进球完全是靠他的敏锐嗅觉。

  这个鞠躬,是高迪对冈田知遇之恩的感谢。在效力鲁能的5年时间里,高迪的出场机会却屈指可数,上赛季,他以22粒进球荣膺预备队联赛最佳射手,一度看到前程柳暗花明,面对求贤若渴的冈田武史,高迪最终选择了南下。其实早在上赛季结束后,冈田便在他希望得到的球员名单里,添上了高迪的名字,要不是鲁能主帅迟迟没有到位,这位90后小将或许早就转会绿城。怀才不遇的高迪终于在绿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首发机会,勤奋努力的他或许将在恩师冈田的手下迎来新赛季的大爆发。

  高迪在赛后称,“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没有拿下,真的很遗憾、不甘!但这仅仅是一年的开始,我们需要总结改进的问题很多,我坚信我们能够做得更好!团结、奋进绿城!感恩的心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