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迪向冈田武史90度鞠躬 这一次他终于遇到伯乐(图)

2013年03月11日13:22  钱江晚报
高迪鞠躬感谢冈田武史高迪鞠躬感谢冈田武史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高迪朝教练席一路飞奔而来。即使和队长汪嵩、队友金东进击掌庆祝,也没有阻止他的步伐。场边的冈田知道高迪是奔自己而来,他笑了,伸展开双臂,准备给这位租借而来的爱将一个拥抱。不料,跑到冈田面前时,高迪突然“刹车”,他朝着绿城主帅深深鞠了一躬。冈田的手臂还张在半空,见状顺势摸了摸高迪的脑袋,就像是家长对孩子的褒奖。接着,这对相识并不久的师徒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如果央视足球之夜做一期《中超十大感谢》的特辑,90后小将高迪的这次90度鞠躬应该能够入选。他对冈田的感谢出自肺腑,同时又意味深长。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作为鲁能青训的代表性人物,1990年出生的高迪年少成名,门前嗅觉灵敏、善于抢点的他被球迷誉为“小李金羽”。然而,他在这支豪门球队过得并不如意。2009年,他先后在亚冠赛场和国奥队比赛中进球,然而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并未给他带来中超的出场机会。2010年4月9日,高迪才第一次亮相中超,此后上场机会寥寥,直到去年的10月20日,81分钟替补登场的高迪终于打进了中超的首个进球。那一次,高迪跪地祈祷。“3年零5个月,180分钟中超联赛出场,迎来了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当时高迪的微博透着一股怀才不遇的辛酸。

  “去年整个赛季,我在中超的上场时间加起来只有短短的73分钟。”每一分每一秒上场时间,高迪都铭记于心。不过缺少机会的他从未自暴自弃,而是将自己过剩的精力投到预备队比赛中,去年以22个进球成为预备队射手王。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正是高迪在预备队的上佳表现,吸引了绿城预备队主帅小野刚,并将他推荐给冈田。冈田留心观察了之后,也喜欢得不得了。赛季结束后,在冈田内援引进名单上,高迪的名字赫然在前列。绿城俱乐部立即展开求购,但鲁能并不同意卖,冈田对高迪实在心仪,就退而求其次,改为租借一年。那时高迪有伤,鲁能新帅安蒂奇自然乐得甩开这个包袱,但伤愈后高迪在热身赛中频频进球,安蒂奇也发现这是块迟早会闪光的金子,于是断然反悔。

  就在冈田为求良才而不得苦恼之时,前绿城主帅、现鲁能俱乐部技术总监吴金贵不计前嫌,出来做通了安蒂奇的思想工作,也算帮了冈田一个大忙。

  半个月前,绿城俱乐部技术部官员吴少堃受冈田之托,前往山东将高迪带回来,他本打算只住一晚,结果安蒂奇又想反悔。不带走高迪,吴少堃就不走,于是一呆就是数天,直到鲁能引进杨旭一事尘埃落定,安蒂奇才答应放人。一番波折之后,冈田最终如愿以偿。

  80万元的租借费,加上年薪,绿城在高迪身上花了220多万元。不少球迷质疑这钱花得值不值。冈田却充分相信自己的眼光,尽管高迪到队时间最晚,在上周的训练和热身赛中,他就已经把高迪摆在了主力的位置上。

  昨天,高迪终于第一次在中超首发出场,这是他多少年来的梦想和渴望!他打满全场,一场比赛的出场时间比去年一整年还多!结草衔环,高迪仅用了36分钟就报答了冈田对他的信任,他门前抢点破门,一展“小李金羽”风采。

  而他那次深深的鞠躬,除了感恩,更是对自己多年来积压情绪的最好宣泄——千里马,终于找到了伯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