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迪:自己有实力就被重用 现在满脑子都是上场踢球

2013年03月11日13:28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距离终结287天联赛主场不胜相当近了,但胜利最终溜走。如果阿甘的射门再靠谱一点、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点,如果全队的防守能再坚持15分钟……可惜足球场上没有如果,2013赛季中超[微博]首秀,绿城最终1比1战平长春,改写主场不胜尴尬只有留待7天之后。不过高迪[微博]等新人的表现,还是让球迷对绿城接下来的联赛充满期待。  

  两次错失良机

  阿甘缺了点进球运

  新的赛季,新的开始。本场比赛,阿甘、亚罗利姆、高迪、王林、王宏有[微博]首发,大黑将志和黄凤涛[微博]替补登场,7名新人都得到了亮相的机会。“有人出彩、有人中规中矩、有人仍在磨合中,我想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一步步来吧。”绿城副总鲍仲良[微博]表示。

  上半场第36分钟,同样是一位新人帮助绿城率先破门,马佐拉[微博]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了一下后滚向球门,快速跟进的高迪抢在后卫解围前大力将球打进空门,1比0!高迪状态火热,但被寄予厚望的绿城史上最贵外援阿甘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第48分钟,状态火热的马佐拉中场狂飙突进,然后妙传阿甘,后者一对一的低射被门将扑出。6分钟后,马佐拉卷土重来,再次为阿甘创造良机,这次科特迪瓦前锋的射门却击中横梁弹出,两次与进球失之交臂,阿甘只能抱着头叹了口气。

  挥霍机会终要受到惩罚,足球场上的老话再次在绿城身上应验,下半场后半段,随着体能下降,客队逐渐占据主动并一次次威胁绿城的球门。久攻之下总有斩获,第75分钟,亚泰开出任意球,外援在小禁区转身抽射入网,1比1。几分钟后,亚泰再度觅得良机,若非打门太正被姜波[微博]候个正着,绿城恐怕连一分都拿不到。

  “之前都做得不错,但下半场一些坏习惯又出现了,防守时又开始往后退。”赛后,冈田的言语中多少有些遗憾,“如果我们能再多进一个球,也许就不是这样的结果了。”显然,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并不能让冈田满意。

  上赛季揭幕战,绿城与青岛0比0战平,一年后再起航,依然从平局开始。不过对此,冈田还是非常乐观,“当然和去年的平局不一样,我们还进了一个球不是吗,去年感觉连进球的能力都没有,现在至少我心里更有底了,观看过程中就知道一定能进球。”

  首秀用进球回报冈田信任

  球迷希望高迪能转会

  赛后全场最佳评给了马佐拉,但在球迷心中,首次代表绿城出战中超的高迪同样是昨晚的超级英雄。为绿城打进赛季首球后,兴奋的高迪一路冲向替补席的冈田,并深深地向他鞠了一个躬,以此来表达对日本主帅知遇之恩的感激之情。

  “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没有拿下,真的很遗憾、不甘!但这仅仅是一年的开始,我们需要总结改进的问题很多,我坚信能做得更好!感恩的心一直激励着我前进!”赛后,高迪在微博上写道。

  上赛季末段的预备队联赛中,高迪代表鲁能[微博]预备队跟绿城预备队过招,比赛中他独中两元,引起了冈田的注意。随后在冈田的建议下,绿城赛季结束后表达了购买高迪的意愿,但当时鲁能以教练人选未定为由予以拒绝。而安蒂奇上任后对高迪也是青睐有加,明确表示既不卖也不租。

  不过,事情还是出现了转机,绿城一片诚意,而上赛季在鲁能只上场了73分钟的高迪也动了换个环境的念头,“总不能一辈子踢预备队联赛吧。”

  不得不佩服冈田眼光的毒辣和用人的果敢,之前众人看来,高迪不过是球队用来充实前场的一个轮换球员,而他来到球队的时间不过两周;相同位置上,前深圳队长黄凤涛名头更响、经验更丰富。对于冈田为什么选择自己,高迪说:“我之前状态保持得不错,训练时教练都看在眼里,你没有实力,哪个教练敢用你,你有实力,谁又会不用你?”

  如果一直表现出色,鲁能想必会在租借期满后将他们的希望之星回收,所以不少绿城球迷也希望高迪能永久转会,否则培养一场还不是为他人做嫁衣。而对于俱乐部是否有加入“优先购买权”的条款,鲍仲良的回答是没有,不过他透露:“如果高迪表现不错,我们半赛季后也可能会重启引进他的谈判,转会的事谁知道呢,还是得看球员的意愿。”

  而谈到自己的未来,高迪表示自己不会想太多,“现在我满脑子都是怎么多上场,帮助绿城取得好成绩。”尽管冈田鼓励走训,但出生于1990年的高迪还是选择了宅在基地里,“年轻人嘛,还是要以事业为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