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球员只记双杀横滨忘了赢浦和 感慨里皮威慑力大

2013年02月26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3年亚冠联赛首轮开战,结果在国内外都堪称高富帅的球队广州恒大[微博],在中超[微博]两连冠后,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延续着自己的强势,主场3比0轻取浦和红钻,迎来亚冠开门红。正在广州集训的山东鲁能[微博]现场见证了广州恒大的亚冠开门红,这场实至名归的胜利无疑让连续两个赛季无缘亚冠赛场的鲁能,对自己的定位能够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鲁能不少球员都觉得很感慨。毕竟此前鲁能此前一直都是中超球队亚冠赛场的主角,但如今随着恒大的异军突起,鲁能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无缘亚冠赛场。“恒大的实力明显比浦和红钻高出一筹,胜利没有悬念。”一位球员如此表示。现场观看恒大比赛,让鲁能球员感触最深的是他们的外援,“他们的外援虽然名头够大,同时实力在中超属于顶尖水平,但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外援在赛场真的拼劲全力去踢。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外援能否尽全力比外援能否有实力更为重要。”说到外援,鲁能球员对穆里奇[微博]赞不绝口,“穆里奇太好使了,价钱不高感觉作用最大。”

  相比鲁能,恒大的教练里皮名气无疑更大。在鲁能球员认为,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里皮无论赛前准备还是临场指挥,都做到了有的放矢,“名帅就是名帅,他总能及时抓住对方弱点并找到应对的办法。同时,名帅对于球员的震慑力度更大,球队的组织纪律性更强。” 当然,对于兵强马壮的恒大来说,强大的不仅仅是外援和外教。鲁能球员认为荣昊[微博]表现不错,“有几次惊艳的表现”。对于恒大的胜利,鲁能球员羡慕但并没有嫉妒和恨,“亚冠赛场中超球队代表的是中国足球[微博],恒大能获得胜利,是为中国足球争光,我们真心祝贺他们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打日本球队,鲁能一直都是很有心得的。在与日本球队的交手中,鲁能8战4胜4负,拿到了12个积分。鲁能更是曾在A3联赛中4比3击败浦和红钻,更有意思的是,鲁能目前队内外援安塔尔在加盟鲁能前差点签约浦和红钻。不过谈及浦和红钻这个对手,鲁能不少队员并无太多印象,“我只记得2005年我们曾在亚冠赛场双杀横滨水手,浦和红钻?还真有些想不起来了。”(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