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造亚冠中日交锋最大胜局 3-0!前无古人的胜利

2013年02月26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2013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赛事打响,广州恒大[微博]主场强势出击以3-0的比分痛击日本J联赛劲旅浦和红钻。恒大在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同时,以积极表现振奋了整个中国足球[微博];于“亚冠抗日史”的角度来看更值得夸赞——这是中超[微博]球队于亚冠历史上对日本球队所取得的最大净胜分!(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点击观看亚冠视频专题

  自2003年亚冠纪元拉开后,中国球队同日本、韩国球队即展开了持续对抗。对比“抗韩”战线的整体不振,中国球队同日本球队的较量则积累出了相当胜场,2003亚冠元年上海申花[微博]就曾在客场4-3击败过鹿岛鹿角,那也是亚冠迄今中日交锋入球最多的一战(04年亚冠,申花也3-2击败过磐田山叶)。但10年的亚冠走势中,中国球队并没有对日本取得过“3-0”这真正意义的完胜比分,净胜两球已是中国球队此前亚冠“抗日”史上的最佳表现。

  2006年亚冠,大连实德[微博]曾主场2-0击败大阪钢巴;2009年亚冠,天津泰达[微博]主场3-1击败川崎前锋;2010年亚冠北京国安[微博]更是精彩,客场3-1击败川崎前锋留下了至今仍令人难忘的“雪夜战川崎”佳话,回到主场国安也2-0再胜川崎;2011亚冠,鲁能[微博]则是主场2-0击败大阪樱花,杭州绿城[微博]是2-0击败名古屋虎鲸;上赛季亚冠,广州恒大主场3-1击败柏太阳神。这些场次并列为中国球队亚冠历史上对日本球队的最大净胜分。恒大如今3-0击败浦和红钻,开创了“抗日史”新篇,创造了新的纪录!

  恒大更是在为中国球队进行复仇!要知道亚冠历史上中国球队输给日本队的场次是频频出现大比分!最惨痛的失利来自2011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未能承受住“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巨大压力,客场0-4负于大阪樱花。

  而“0-3”的比分更是在亚冠中日交锋史上反复折磨过中国球队——2005年亚冠,深圳健力宝虽主场1-0战胜了磐田山叶,但客场输了一个0-3;06年,大连实德虽主场2-0击败大阪钢巴,但客场也输为0-3;09年亚冠上,鲁能客场0-3负于大阪钢巴(主场也0-1落败);2012年亚冠,泰达曾主场0-3负于名古屋虎鲸,北京国安则是客场0-3负于东京FC。也就是说,过往的亚冠交锋史上,中国球队不仅没有以“3-0”这痛快比分击败过日本,反而被对手5次以这个比分羞辱!

  但这一次恒大做到了!作为连续两年的中超冠军,恒大以绝对强者姿态谱写了中国球队亚冠抗日史的新篇。此时我们势必会回想起上赛季恒大亚冠首秀客场5-1痛斩全北现代的激荡故事,那也是中国球队亚冠抗韩史的最大胜利!“荣耀亚洲”是恒大的目标,恒大也在以实际行动证明着这一点。“3-0”的抗日比分我们等了10年,终由恒大做到!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