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客场虫多谁会翻船 媒体预测广东将横扫晋级

2013年02月26日07: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健强 黄维

  血战到底的季后赛来了。本月27日开战的季后赛最令人期待的,自然是弱队翻盘强队。CBA这个赛季客场虫很多,除了广东、山东和北京,其余球队客场胜率均在50%以下。这就是冷门的温床。

  新疆和辽宁之间的四、五名之战最有翻盘的可能,但从来四、五名之间谁强谁弱很难界定。

  之前4个月的常规赛,可以说是展示赛,到了季后赛就是刺刀见红的比赛。CBA的疯狂3月,即将揭幕。

  广东(1)VS浙江(8)

  比分预测:广东3比0晋级

  主宰人物:易建联(常规赛场均25.9分10.3个篮板球)

  易建联是实力最强的本土球员,刚囊括了常规赛和全明星两项MVP。这次对决无疑将是他主宰的比赛。

  挑战人物:昆西·杜比(常规赛场均32.5分4.5次助攻)

  浙江能否制造奇迹或让比赛变得激烈,就看昆西·杜比了。作为有能力单枪匹马改变比赛的人物,他的发挥决定了浙江的形势。

  广东将迎来一位老对手——昆西·杜比。这是前年总决赛后,又一次在季后赛与杜比相遇,或许是因为前年的经历,广东对杜比早已熟悉。杜比今年场均得到32.5分,依然是CBA常规赛的得分王。历年来,广东季后赛前期的任务都很简单——横扫对手,然后赢得闭门训练的时间。今年新外援斯隆在最后一轮才加盟,广东更需要这样的时间。

  经过近两个月的执教,尤纳斯之前只是零敲碎打地改变球队,经历春节假期和全明星休赛期后,很多人都期待看看他改造的成果。

  山东(2)VS东莞(7)

  比分预测:东莞3比2晋级

  主宰人物:杰特(常规赛场均25.3分5.6次助攻)

  杰特的全面,让山东球迷极力挽留,山东队已经基本敲定下赛季和他续约;他带动下的阿巴斯和弗罗曼更可怕。

  挑战人物:海斯里普(常规赛场均27.7分5.8个篮板球)

  “离谱哥”一人曾带着新世纪队在客场单骑挑落3外援的山东队。如果他手感有保证,内线外线无人可挡。

  山东队在常规赛的惊艳表现让人惊呼“黑马”。东莞队进入CBA八年,对山东队13胜6负,有3次是以单外援对阵山东队完整阵容,都在客场赢球。季后赛和常规赛完全是两回事,东莞在这5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共拿到11胜4负,可谓季后赛状态型球队。

  尽管山东队坐拥3外援,位列常规赛第2名,东莞队只要保持顽强的心态,上演“黑七奇迹”不会是玩笑。

  北京(3)VS广厦(6)

  比分预测:北京3比1晋级

  主宰人物:马布里(常规赛场均29.5分5.3次助攻)

  马布里应该是CBA最能洞察比赛的球员,他懂得随机应变改变比赛节奏,需要的时候祭出杀手锏。在CBA恐怕没有人能够限制他。

  挑战人物:拉莫斯(场均22.7分11个篮板球)

  拉莫斯如今是CBA第一高塔,他在内线能否起到杀伤性作用,将决定这场对决的精彩程度。但在CBA内线杀伤,恐怕主场有利,客场吃亏。

  这是作为北京人的王非给自己正名的机会,马布里如今成了北京形象的代言人,王非自然要证明一下北京到底是谁的地盘。去年季后赛,北京横扫广厦,今年常规赛又完成双杀,北京对广厦已5连胜。

  今年广厦主场只输给了广东和北京,季后赛却迎来了北京,能否赢下这场比赛非常关键,广厦本赛季常规赛客场只赢了3场,所以指望他们创造奇迹很难,主场能赢下第一场,或许他们自己也满意了。

  新疆(4)VS辽宁(5)

  比分预测:新疆3比1 晋级

  主宰人物:韦弗(常规赛场均26.4分3.5次助攻)

  韦弗堪称CBA最难防的外援之一,命中率、助攻都是新疆队之最。只要他不抽风,辽宁队会吃很大苦头。

  挑战人物:约什(常规赛场均30.3分2.3次助攻)上赛季被称为“最便宜”外援的约什,这个赛季身价暴涨,他的攻击力之强一直让整个联盟咋舌。

  韩德君、贺天举的缺阵令状态大勇的辽宁队陷入窘境;新疆队虽然在赛季中遭遇了不少困难,但他们现在已步入正轨。

  辽宁队在内线将承受巴特尔、唐正东和辛格尔顿的CBA最强内线组合带来的巨大压力。从防守来说,新疆队的整体防守在联盟首屈一指。辽宁队缺少韩德君后内线太弱,必须用联防保护内线,这样就造成外线防守轮转漏洞变大,西热力江、韦弗等正在3分线外虎视眈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