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亚冠两强喊夺冠口号 悍将野心:日本包揽前四

2013年02月25日10:13  足球
日本杀到 叫嚣包揽日本杀到 叫嚣包揽

  本报记者组联合报道 自2007、2008年连续两届夺得亚冠冠军后,J联赛的成绩就一直走下坡路,上赛季参赛的4支球队最差,没有一支打入8强,大阪更是在小组赛垫底。日本足球圈认为是耻辱。

  相关阅读-

  浦和红钻自信能赢恒大取开门红 单箭头受伤押宝小将

  柏太阳神为克莱奥改战术难收效 锋无力2连败1球未进

  本赛季日本足协和J联盟痛定思痛,要求各参赛球队最低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还要争取夺冠。为此,J联盟给了很多政策:4支参赛球队参加客场小组赛阶段比赛80%的交通补贴费,每支球队可享受政策补贴的人员多达29人。同时给予获得亚冠小组出线的球队报销50%的交通费。按照晋级的程度,补贴还将翻倍。

  24日下午抵达中国的两支球队浦和与柏太阳神,都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浦和红钻}战斗从恒大[微博]开始

  24日下午,浦和全队乘坐日航的JL855航班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不过,包括主教练佩特洛维奇在内,全队都不接受采访。

  虽然日媒此前透露广州的空气污染问题的警报已解除,浦和没为球员们专门购置装备,但还是有球员戴上了口罩,不过,绝大多数球员都没戴。

  抵达机场后,浦和马上乘坐恒大提供的大巴前往花都九龙湖的喜来登酒店,此前,该队拒绝了恒大提供的酒店,其先遣官员曾选中了靠近天河北的索菲特酒店,但后来再次更改,看得出来,浦和还是很谨慎。

  按原来的计划,浦和在24日晚上、25日晚以及26日上午,都要进行训练,但更改住地后,该计划进行改动,24日晚上6点多,他们在花都体育中心进行了70分钟的训练课,并且打了10对10的分组对抗,不过,并没有对中国记者开放。

  虽然浦和进行了封口,但通过随队的日本媒体朋友,记者还是了解了浦和全队对亚冠以及恒大的看法。

  主帅佩特洛维奇的态度很明确,基本目标是小组出线,终极目标就是亚冠冠军。“亚冠是亚洲职业足坛最高水准的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至于恒大,我知道他们财力雄厚,而且购买了很多实力超强的球员,非常有竞争力。不过,我们经过冬季转会期的大量引援,各个位置的人员配备都很充足,战斗从第一场开始。”

  阿部勇树是浦和队长,他也很有信心:“时隔5年,我们再次重返亚冠,过去的冠军已成为历史,而且,亲身经历上次夺冠的球员就剩我一个了,但我对在2013赛季再次夺得亚冠充满自信,希望队友们能够齐心协力,从第一场对恒大的比赛开始,就拿出12分的精神。”阿部勇树的记忆可能有错,事实上,经历了2007年夺冠的球员不止他一个,还有坪井庆介、铃木启太、平川忠亮。不过,阿部勇树在当年确实表现神勇,当年1月,他以300万美金创日本国内球员转会费的天价来到浦和,决赛中,他打入一个头球,帮助浦和2比0击败伊朗的塞帕汉,夺得了J联赛在亚冠上的第一个冠军。

  2007年夺冠时的队长铃木启太对26日大战恒大充满期待,他表示,没人对客战恒大表露出怯意,“外界的说法是不准确的,事实上,我们的心态都很放松,会以一种愉快的心情和对手交锋,我相信这种心态会带来好的结果。”他还对前来助阵的日本球迷表示感谢,“他们到客场为我们摇旗呐喊,球队会有出色表现,至少,我们会打出有浦和特色的足球。”据报道,将有800名浦和球迷从本土来到广州助阵。

  后防大将槙野智章是浦和本赛季重要引援,他曾短暂效力科隆。他从整体上展望了日本球队在亚冠的前景,首先,他认为上赛季J联赛四支球队未能在最后关键时刻帮助球队走出困境是“不正常的”,本赛季,球队都夯实了实力,“各支球队都有可能进入16强,而夺得亚冠,就能打世俱杯,这对于亚洲的俱乐部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其次,他有一个野心,那就是参赛的4支球队包揽前4名,“只有这样才会彰显日本足球深厚的底蕴和雄厚的实力。”

  {柏太阳神}以我为主,从容面对

  在浦和抵达广州后几个小时,柏太阳神也到了贵阳。

  这是柏太阳神第二次参加亚冠,上赛季,他们力压全北,和恒大一起进军16强,但在1/8决赛中2比3输给了最后的冠军蔚山现代。

  柏太阳神主帅尼尔森的终极目标也是亚冠冠军,“上赛季打了亚冠后,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当然,也有教训,今年,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小组出线,如果我们进入决赛甚至夺得最终的冠军,外界也不要感到意外。”对于第一个对手贵州人和[微博],尼尔森坦言不是很了解,但他依旧态度强硬:“不管对手怎么打,只要我们的球员在心态和战术执行上能做到从容面对,那么,我们应该就能获得胜利。”不过,他也承认,客场确实难打,“球员必须全力以赴,在球场上百分百投入。”

  克莱奥[微博]无疑是尼尔森的王牌,但目前他的状态并不好。加盟之初,日本球迷对克莱奥充满期待,认为他是中超[微博]最厉害的外援,实力超强。尼尔森为他甚至更改了战术打法,但全队磨合不好,克莱奥也得不到很好的机会,0比3千叶,0比1广岛,克莱奥都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状态。

  对于自己不进球,克莱奥并不是很着急,他认为,自己对中超的后卫很了解,希望可以打破僵局。此前在恒大,孔卡[微博]为他输送炮弹,而在柏太阳神,承担这个责任的是莱昂德罗,克莱奥到队后,两人迅速成为好友,“传球给我”是克莱奥最想对莱昂德罗说的。“相信我,我会进球的,而且是很多。”克莱奥说。

  一个事实是,克莱奥对贵州还没有进过球,2011赛季,由于伤病很多,他错过了对人和的比赛,2012赛季,两场比赛,他都没有进球,恒大也未能赢球。

  {广岛&仙台}要彰显日本足球优势

  J联赛另外两支打亚冠的球队是广岛和仙台,相对于浦和和太阳神,他们虽然低调一些,但也设定了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

  在23日的日本超级杯上,广岛1比0击败了柏太阳神,打入唯一进球的是上赛季J联赛的金球、金靴佐藤寿人。

  对于广岛的亚冠目标,佐藤寿人透露是“小组出线”,但已超过最初的目标,“俱乐部之所以制定如此现实的目标,是基于上次参加亚冠时不切实际的过高要求,所以,小组出线是最基本的目标。”2010赛季,广岛也参加了亚冠,结果,6战3胜3负,名列小组第三,无缘淘汰赛。这次,球队不想定下太高目标,“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佐藤说。

  不过,佐藤也表示,球队不会满足于小组出线:“我们也会全力争胜,对于冠军,我们也有梦想。”佐藤也认为,夺得亚冠后参加摩洛哥的世俱杯,“不仅是球员的想法,也是球迷的期望”。佐藤还表示:“日本国家队在亚洲足坛已经显示了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实力,各国也都认可日本足球的整体实力,所以,在亚冠上,我们也不能放弃,必须彰显日本足球的优势”。

  仙台是上赛季J联赛的黑马,他们是首次杀进亚冠决赛圈,

  仙台中场核心赤岭真吾面对记者采访时说:“无论作为自己还是球队都是首次入围亚冠,有关亚冠与J联赛的关联包括亚冠中的各种情况都是未知数,我们完全可以想像客场比赛时的艰难,因此,希望球迷一如继往地支持自己的球队,为球队取得全新的胜利而共同努力。”

  主教练手仓森也表示:“虽然球队是首度入围亚冠,我希望自己的球队打出与以往日本参赛球队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和特点,对手的特点和技术风格我们不太了解,尤其是亚冠与J联赛双线作战如何协调也缺乏经验,但我们仍然会全力以赴,争取实现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