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当中超形象大使游刃有余 绝不是因为钱接这个活

2013年02月25日16:05  北京晚报

  多一个中超[微博]联赛的国际形象大使身份,绝对不会让贝克汉姆觉得是个负担。事实上,对于形象大使的身份,贝克汉姆本人可谓是游刃有余。

  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期间,贝克汉姆就担任形象大使。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贝克汉姆出现在伦敦代表团8分钟演出节目中。之后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过程中,贝克汉姆同样担任形象大使。个人良好的公众形象和超高国际知名度,都让小贝可以游刃有余地适应形象大使的工作。之前效力美国洛杉矶银河队期间,贝克汉姆也相当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形象大使,联盟总裁加伯在小贝去年离开后曾经表示,“没有人会怀疑贝克汉姆为MLS(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所作出的贡献,在这个星球上,没有哪个球迷不知道洛杉矶银河队,这都是贝克汉姆的功劳,他是MLS的形象大使。”

  可见,贝克汉姆确实可以成为一个非常尽职且让人喜爱的形象大使。

  但贝克汉姆出任中超联赛形象大使还是多少有些令人费解。但可以肯定的是,贝克汉姆接这个活儿绝对不是因为缺钱。这不在今年1月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微博]后,他立即公开宣布他将会把自己效力巴黎5个月的薪水全部捐给当地的儿童慈善机构。

  此前有消息称,小贝在巴黎圣日耳曼效力期间每周周薪高达17万英镑,5个月的收入就有340万英镑。但小贝分文不取,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不过,小贝此举随后也引来了麻烦。日前法国财政税务部就怀疑小贝是通过捐薪来规避法国高达75%的高薪税。据《太阳报》指出,因为法国捐款是不用纳税的,巴黎将会直接把应支付给小贝的薪水汇到慈善机构账户,但贝克汉姆在全球范围内的其他收入和财产——约2亿镑也将借着这次捐款避过1.5%的税,合计至少在300万镑左右。

  对此,巴黎圣日耳曼总经理布兰克也承认,他们曾和法国财务部就此进行会谈,并承认对方问了大量有关小贝捐薪水的问题,他还表态,巴黎会尽全力将政府的检控降至最低,并且宣称已经尽量将最大笔的钱捐给了有需要的儿童。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