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寿博:大连球员走出去在哪都行 阿尔滨能带来希望

2013年02月17日12:08  大连日报 微博

  “我比较适合武汉卓尔[微博]的需要,这个俱乐部也比较适合我。”昨天下午,已经正式加盟武汉卓尔的孙寿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是说。

  春节前就去武汉卓尔试训的大连实德[微博]队门将孙寿博,在前天晚上与武汉卓尔俱乐部正式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这是继张耀坤、朱挺[微博]等人之后,又一名在中超[微博]成功实现转会的大连实德球员。昨天记者电话采访孙寿博时,他表示对自己的这次转会比较满意。

  记者:恭喜你成功转会。

  孙寿博:自己年龄大了,在大连可能打不上比赛,这次选择走出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现在你的心情如何?

  孙寿博:一半是喜悦,一半是担心。我在实德队踢了8年比赛,教练队友都十分熟悉,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在高兴能够拿到一份中超合同的同时,我也需要以更努力的态度投入到新的球队中。

  记者:武汉卓尔是一支中超新军,大家都很陌生。

  孙寿博:这个球队的年轻人很多,是从乙级一直打到中超的,虽然队员年轻、没有名气,但是他们是一个很好的整体,而且队内气氛很好。

  记者:你为什么选择了武汉卓尔,好像有几家俱乐部都希望得到你。

  孙寿博:武汉卓尔比较适合我,这样一个年轻的球队更能突显出一个老队员的价值;我也比较适合武汉卓尔,他们的门将比较年轻,需要一个经验多一些的老球员,为球队的防守加一个保险。

  记者:你甘心坐在替补席上吗?

  孙寿博:我踢了这么多年球,对这些事情看得很开。无论主力还是替补,只要你能够在球队中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来,你就是一个好球员。

  记者:你和朱挺现在又是队友了。

  孙寿博:是啊,现在朱挺是队中的“球星”,训练场上最抢眼的球员。从这一点看,大连球员只要走出去,都能够找到自己的舞台,在哪都是好样的。在这个球队中还有大连人李刚,我们从小就在一起踢球。训练之余,我们几个大连人经常在一起喝茶。

  记者:你如何看待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前景。

  孙寿博:这是一支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球队,队员很年轻,个人能力很强,我对他们充满信心,他们应该能够给大连这个城市带来新的足球希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