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已“进补”四名外援 外援中轴线基本成型

2013年02月14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新华社电 随着中超[微博]开赛日益临近,中超诸强纷纷加快人员调整的步伐。“升班马”武汉卓尔[微博]队先后“进补”四名外援,由他们组成的“前锋-中场-后卫”球队中轴线已基本成型。

  春节期间,武汉卓尔队是中超最忙碌的球队之一,结束了在昆明、三水拉练后的短暂4天假期,球队12日再次集结赶赴西班牙,参加为期两周的海外拉练。

  引援方面,卓尔也在马不停蹄地物色和搜罗球员。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微博]12日通过个人微博公布,巴西小个子前腰桑托斯作为第四名外援,从韩国K联赛济洲联俱乐部转会至武汉卓尔,合同期为三年。这样,武汉卓尔已经成为当前中超引援最多的球队,内外援合计共签了8人。

  目前的中超各支球队,由外援担纲前锋、前腰等关键位置已成为普遍做法。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微博]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新赛季武汉卓尔俱乐部共获得1.5亿元的投入,因此肯定会用足5个外援名额,并以外援为班底搭建球队攻防的中轴线。

  尽管遇到哥伦比亚国脚莫斯克拉的“悔婚”,但武汉卓尔还是先后从广州恒大[微博]签入韩国后卫赵源熙[微博],与罗马尼亚中卫马丁诺维奇签约,并从德甲[微博]弗赖堡队租借到前锋登贝莱;桑托斯的到来,将补上外援中轴线上前腰的空白。陈旭东在其个人微博上评价说,“桑托斯兼有穆里奇[微博]和孔卡[微博]的特点”。

  据介绍,武汉卓尔的外援将陆续赶赴西班牙与球队会合,他们能否迅速融入队伍,将成为卓尔能否站稳中超的关键因素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