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强援破门第3球 助马里3-1加纳获非洲杯季军

2013年02月10日08: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2点,2013非洲杯三四名决赛马里对阵加纳。本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马里通过防守反击牢牢稳定住场上局势。上半场萨玛萨率先破门,下半场47分钟,凯塔推射建。终场前效力尤文图斯[微博]的阿萨莫阿轰出一记世界波远射扳回一球,终场前马里队替补上场的迪亚拉再入一球。最终马里3-1取胜加纳获得本届非洲杯季军。

  此前马里与加纳一直被看做是“阿尔滨德比”,阿尔滨两名外援凯塔与李阿迪一直是各自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但此次比赛李阿迪在加纳公布大名单之前意外落选,半场比赛也无奈成为中超[微博]球员凯塔的独角戏。本场之前马里和加纳分别被尼日利亚和布基纳法索淘汰,季军战已经成为两队为荣誉拼争,同时本场比赛也是凯塔代表马里参加的最后一届非洲杯的比赛,因此全队都希望用一场胜利当做99世青赛马里黄金一代的告别演出。

  比赛开始后双方并没有太多压力打起了对攻战,但由于现场下起了大雨,导致两队的进攻效率并不高。上半场第20分钟,马里率先破门,凯塔后场组织进攻,左路助攻上前的边后卫塔姆博拉接球后第一时间横传门前,效力于意甲切沃[微博]队的中锋萨玛萨鱼跃冲顶头球破门,1-0。

  上半场结束前,马里队再次获得绝佳反击机会,萨玛萨头球摆渡到禁区,中路跟进的凯塔得球后直接面对门将形成单刀机会,可惜捅射力量过大,稍偏出球门。

  比赛进入下半场,马里依然牢牢稳定住场上局势,通过反击偷袭对手。第47分钟,马里右路快攻,库里[微博]巴利传中,凯塔在点球点处轻松推射入网,2-0。这也是凯塔本届比赛攻入的第3粒入球。

  第56分钟,马里队球员禁区内手球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但加纳队内最佳射手穆巴拉克将点球踢飞,错过了逆转比赛的绝佳机会。第66分钟,凯塔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距离球员30米远的距离选择直接打门,球门对方门将飞身托出底线。

  比赛第81分钟,加纳队通过一记世界波破门扳回一球,效力意甲图斯的中场夸多·阿萨莫阿距离球门35米处大力射门,由于雨势很大,马里门将视线不清,皮球直入球门,3-1。

  比赛补时阶段,马里队由替补上场的迪亚拉再入一球,将比分扩大为3-1。最终双方没有再能改变比分,马里3-1取胜加纳获得本届非洲杯季军。凯塔将会在非洲杯结束之后回到西班牙休息,随后再到阿尔滨报到,凯塔在本届非洲杯勇夺季军也算是为阿尔滨球迷在中国的农历大年初一献上一份厚礼。

  (南野秀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