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年夜饭:恒大阿尔滨赶回家 泰达拉练舜天在异乡

2013年02月10日10:18  大连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张林栋

  春节是万家团圆之时,在国内国外集训的中超[微博]球队,大都纷纷在春节前赶回家中,希望能够和家人一起吃上“年夜饭”。但是也有部分球队因为训练和比赛任务,无法“买到”回家的车票,这个春节他们不回家。

  节前各队返乡忙

  春节的这段时间是中超球队集训最繁忙的时候,由于联赛在3月份就开战,因此这个期间的训练和热身赛质量,将直接影响他们在新赛季的表现。因此很多球队都选择去海外拉练,争取能够找到更好的热身赛对手。

  在海外拉练的中超球队大连阿尔滨[微博]、广州恒大[微博]、北京国安[微博]等球队春节前都纷纷搭上了返程的航班,尽管从欧洲归来的行程十分漫长,但是队员的心情依然十分愉快。阿尔滨和恒大的球员是在即将吃年夜饭之时才赶回家中。

  很多中超球队都是在国内集训,长春亚泰[微博]一直昆明训练,节前他们返回长春,准备节后去广州三水训练。昆明作为国内最好的冬训基地,这个冬天聚集了一堆的中超球队,除了长春亚泰外,青岛中能[微博]、天津泰达[微博]、武汉卓尔[微博]等球队都选择在昆明训练,估计这几天昆明的航班挤满了回家过节的球员。与很多留在昆明基地过年的梯队队员相比,这些能够回家过年的中超球员实在是幸福得让人羡慕。

  贵州人和[微博]一直在深圳训练,他们可以轻松安排“返乡”行程。至于很早已经从阿根廷归来的上海申花[微博],以及在家门口训练的广州富力[微博],这个春节就不存在返乡的问题。

  有人春节不回家

  今年春节期间,因为训练和比赛任务在身,也有很多中超球队选择在异地过春节。

  上海东亚在春节前赶往香港,参加香港的贺岁杯。大年初一上海东亚和泰国蒙通联队联手上演贺岁杯揭幕战。这个春节上海东亚将士将在比赛中度过。由于春节期间香港的节日气氛十分浓厚,这些在异乡过节的球员,还能听到鞭炮声,吃上水饺。

  对于东亚球员来说,春节出来打比赛并不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情,他们的老教练徐根宝生日都将在外地过。大年初二是徐根宝的生日,为了球队的比赛,老帅不仅无法在家过年,甚至70岁的生日都要在外地庆祝。

  至于江苏舜天[微博]和杭州绿城[微博]的球员,估计这个春节他们吃不上传统的“年夜饭”了,因为他们都在欧洲训练。杭州绿城在上月末赶往土耳其拉练,他们将在那里集训20天,可以说整个春节期间,他们都将在土耳其准备热身赛。这个春节,绿城队员的春节礼物就是接二连三的热身赛。

  有亚冠任务的江苏舜天也选择在土耳其进行拉练。作为球队的首次海外集训,让俱乐部最担心的事情是,队员能否在过年吃上水饺。目前俱乐部已经联系舜天的欧洲分公司人员,希望他们能给球队送点年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