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赛季赛程揭晓:按排名蛇形对阵 次轮上海德比

2013年02月07日07: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正式向16家中超[微博]俱乐部以及所在地方协会发出了2013赛季中超联赛赛程表。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3月8日正式开始,于11月3日结束。首轮比赛中,上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将迎战递补留在中超的上海申鑫[微博],在随后的3轮比赛中,恒大将分别与舜天、国安、贵州人和[微博]这3支同样参加亚冠的球队交手,联赛一开始就遭遇魔鬼赛程。而上海3支中超球队中的两队——申鑫和申花将在联赛第二轮迎来上海德比战,这也是中超联赛2013赛季的第一场德比大战。

  新赛季中超的赛程安排按照去年的排名进行蛇形对阵,申鑫因为顶替退出的实德被排在了第16名,因此申鑫队成为去年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的首战对手。另外三支亚冠球队的首轮对阵形势是:江苏舜天[微博]迎战武汉卓尔[微博]、北京国安[微博]迎战上海东亚、贵州人和迎战青岛中能[微博]。其余中超俱乐部的首轮对阵也按照蛇形对阵排列,分别是大连阿尔滨[微博]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微博],这也是中超新老两代豪门之间的碰撞;长春亚泰[微博]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微博];广州富力[微博]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微博];天津泰达[微博]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微博]

  也正是因为按蛇形对阵排列,广州恒大开局堪称魔鬼赛程,从第2轮至第7轮,恒大不仅将与同属BIG4的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贵州人和过招,还将面对实力大增的大连阿尔滨和同城死敌广州富力。如此艰苦的开局赛程,在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上亦是相当罕有,这对恒大来说也是相当严峻的考验。尤其广州恒大还要分心于亚冠赛场,双线作战加上魔鬼赛程,恒大的压力不小。不过经过前期的鏖战,广州恒大的后期赛程一马平川,若届时仍能稳定在第一集团当中,那么夺取三连冠将大有希望。

  随着上海东亚冲超成功、申鑫幸运地替补回中超,这样加上原来的申花,上海将同时有3支球队出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不过根据赛程安排,新赛季首轮联赛上海球迷无法在主场观看,因为3支球队都是客场作战,不过第二轮,上海足坛就将迎来好戏,也是2013赛季的第一场德比大战,由申鑫主场对阵申花。由于于涛[微博]的转会纠纷,这场比赛必定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为激烈。4月底的第7轮联赛,上海足球的传统力量申花与上海足球的新生力量将展开一场新老对话。

  今年的中超联赛只有一次一周双赛,被安排在6月22日至30日之间。7月21日至28日的东亚四强赛期间,中超间歇一周。9月1日至12日的全运会足球决赛期间,中超将会暂停,而11月3日则是中超联赛的收官战。

  除了中超赛程之外,足协杯赛程也基本确定。和往年相比,足协杯的时间有所提前。首轮比赛在3月22日进行,中甲球队从第二轮开打、中超球队从第三轮、亚冠球队从第四轮开始参赛,如果没有中超球队进入亚冠联赛决赛,足协杯决赛将在11月24、30日进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