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记者沙特头戴面纱采国足 成第1人创历史(图)

2013年02月07日0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凌晨1点15分,中国男足将打响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客场面对沙特。由于沙特是非常严格的穆斯林国家,女性不得前往体育场观看比赛。但这次新浪特派记者于静持有沙特足协开具的邀请函办理了商务签证,成为第一个前往沙特采访的中国女足球记者。

  沙特是所有阿拉伯国家之中最严格遵守穆斯林规定的国家,沙特的麦加是伊斯兰教的圣地,所有穆斯林,无论是男是女,都会尽最大努力争取一生至少要前往麦加朝觐一次。沙特不对外国游客开放旅游签证,只允许持有朝觐签证、工作签证、商务签证的人员前往沙特。

  这一次中国队客场挑战沙特队,新浪体育也专门派出了女编辑于静通过中国足协提出前往沙特进行采访,最终沙特足协向于静发出了前往沙特采访的邀请函。2月3日,于静与中国队同时抵达沙特,也成为第一个到达沙特采访的女记者。在2月5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沙特足协在得知中国媒体之中有一名女性,也专门通过中国队官员提醒要求在比赛日穿上黑色外袍、戴上黑色头巾,因为按照规定,当地女性、甚至是外国女球迷是不允许前往体育场现场观看比赛的,这一次中国女记者是因为持有沙特足协的邀请函,才被允许进入体育场。

  2月6日,新浪编辑于静身着穆斯林女性传统服装前往达曼法赫德体育场进行采访,这既是第一个前往沙特采访的中国女足球记者,同时也是现场惟一的一名女性。(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