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将定德罗巴去留 工资纠纷与否仍存疑

2013年02月02日09:2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现在看来,“魔兽”德罗巴[微博]能否如愿离开申花还有疑问。

  加拉塔萨雷和上海申花[微博]把德罗巴转会的皮球踢到了中国足协,中国足协的态度将决定德罗巴的去留。

  德罗巴宣布加盟加拉塔萨雷后,申花方面强调,从去年7月1日与德罗巴正式签署工作合同以来,依据双方合同约定,俱乐部一直严格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德罗巴依然是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球员。而操作本次转会的德罗巴经纪人强调,申花方面存在违约,德罗巴属于自动解约。现在看来,这桩转会能否成行不但要等待国际足联的判罚,还要看中国足协的态度。

  近日,中国足协职业与发展监管部收到了两份传真。一份是德罗巴向国际足联状告申花欠薪的说明,要求中国足协为其出示国际转会证明,因为只有中国足协出具转会证明,德罗巴才能代表加拉塔萨雷参加比赛;另一份则是上海申花向中国足协提供的为德罗巴发放工资的凭证以及合同约定,所有证据表示申花没有违约,要求中国足协不能为德罗巴出具国际转会证明,保证申花俱乐部的利益。

  据悉,当这个烫手山芋交到中国足协手里后,足协暂时也没有立刻为德罗巴出示国际转会证明,中国足协新任领导张剑也知晓了此事,要求职业部一定要仔细了解情况、查看申花与德罗巴提供的材料。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根据欧足联规定,进入欧冠淘汰赛的球队,应该在2月1日提交一份球员更换名单,德罗巴只有赶在此之前完成转会,才有资格参加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如此看来,德罗巴最终得到允许加盟加拉塔萨雷,也很难赶上本赛季的欧冠报名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