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罚涉案队鲁能申花跑不了 实德或白捡联赛冠军

2013年01月30日15: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中国足协新任一把手张剑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烧向了扫赌反黑遗留的尾巴。日前中国足协开会讨论了涉赌球队的罚分、降级和罚款等处罚措施,其中涉案的上海申花[微博]、山东鲁能[微博]等中超[微博]球队一个都跑不了。

  据了解,按照中国足协内部的处罚办法,2003末代甲A申花的冠军头衔将会被取消。2003年11月30日甲A联赛,冠军归属在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两支球队中产生,为确保球队夺冠,当时的上海申花动用了备用基金,寻找中间人收买上海国际球员,结果上海国际队以1比2输给对手,上海申花由此获利,获得了末代甲A联赛的冠军。当年获得亚军的上海国际,因为也属于涉案球队,所以即使申花的冠军旁落,他们也没有资格顺位顶替。而当年排名联赛第三的大连实德[微博]则成为了最幸运的球队,他们很有可能顶替成为末代甲A的联赛冠军,但前提是,这支球队还能够存在于中超之中。

  除上海申花外,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案还将影响到很多球队的命运。比如山东鲁能,2006年他们曾送给裁判陆俊20万,希望能够得到一些照顾。那个赛季,山东鲁能获得双冠王。究竟张剑这把火要怎么烧,烧到什么程度,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目前还不是很清楚,但张剑的态度很坚决,在这些事情上一要有所作为,二要有章可循。J08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