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掌门张剑上任面临第一道难题:实德怎么办

2013年01月30日07: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晨报讯(记者 陈卓)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刚成足协“新掌门”的张剑还未来得及烧他的三把火,就被大连实德[微博]先烧了一把。

  大连实德退出中国足坛一事,因为足协的干涉已经拖沓了两个月有余。本月15日,实德终于使出了杀招,注册了下赛季中超[微博]资格,以此来尽力保全自身利益。此后,随着足协高层的变动,大连实德问题如何解决更显扑朔迷离。

  昨日,双方新一轮的沟通终于启动。在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的组织下,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微博]、大连市足协官员一起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进行了交流。不过,双方交流过后仍未磋商出任何解决方案。而就在此时,有消息称“实德已经在欧洲拉到了500万欧元的赞助”。如果这笔资金属实,那么实德队不仅可以顺利通过注册,而且下赛季的经费将没有任何问题。

  “其实钱不是球队的核心问题,现在我们要看足协的态度,大家如果能够达成协议的话,也没有必要走到这一步。”实德总经理林乐丰说,很明显,实德方面把难题推给了足协。另外,足协高层变更也给“实德事件”带来了影响,原来专门处理该事务的“大连合并事务小组”组长马成全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现在大连的事不归我管了,我正在外地对一些俱乐部的软硬件设施进行检查。”

  中超俱乐部审核截止日期日益临近,解决实德问题已是刻不容缓。对张剑来说,这是他上任后面临的第一个难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