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恒大亚洲最强 看申花就知道光有德罗巴没用

2012年12月04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度国内的足球赛事已经结束,中超[微博]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放假解散,主教练里皮也回到了意大利国内。在来中国的半年时间里,里皮率队取得了中超和足协杯的双料冠军,打进亚冠八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银狐被意大利国内媒体比喻为马可波罗,日前,即将返回国内的他接受了《邮报》的专访,对于他在中国的这一段经历,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的《东方见闻录》才刚刚开始写。”

  邮报:简要概括下在中国的经历吧。

  里皮:我是5月17日抵达中国的,现在让我说关于中国的太多太深刻的东西恐怕不太现实,毕竟我才呆了6个月的时间。我的《东方见闻录》还远远没有完成,脑子里也只是一些片段和印象而已。但是在那的6个月让我明白,如果中国人团结起来做一件事的话,他们一定可以达成目标的。”

  邮报:中国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里皮:需要我举例子吗?

  邮报:为什么不呢?

  里皮:经常中断的联赛,另外我们其实可以少输几场比赛的,不是吗?

  邮报:是吗?足球在中国的地位如何呢?

  里皮:足球还是挺受重视的,不过和别的事情比起来就差远了,这是给我印象比较深的地方。抱怨?完全是徒劳的。任何事情总有些长处和毛病,不过还是可以运转的。

  邮报:那你到广州后什么样的体会?

  里皮:我到广州的第一个星期,有三个官员来和球队见面,两个联赛官员,一个足协杯官员,见面的全过程我和教练团队都低着头(原文关于低头的描述有卑微感),而球员们也是一样,就跟在我们后面。

  

  邮报:就像是听话的机器人一样。

  

  里皮:他们的确和我们不一样,但也不是呆板的机器人。球员们会在训练和比赛中尽全力,他们会听教练员的知道,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

  邮报:在中国他们把你当做火星人还是大师来对待?

  里皮:我认为人们看到我在中国都感到惊讶,在俱乐部他们把我叫老师。

  邮报:广州恒大的球星孔卡,他能挣多少?

  

  里皮:那样的工资也只有在中国能够挣到。但是想要球队赢球,还需要一些本土的球员站出来,现在广州队有7名国家队球员,看看上海队,他们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成绩却并不出色。

  邮报:周末有多少球迷来看你们比赛?

  里皮:4万人,每周如此。

  邮报:但要知道你所在的可是一个有1700万人口的大城市。

  里皮:那儿简直就像个蚂蚁窝。有时候你甚至感觉在城市里迷失了。如果你忘记了比赛的时间,那么你就别想再看了,因为赛场早早就被坐满了。

  邮报:球迷热情吗?

  里皮:看情况。我们在辽宁的客场3-0战胜了对手,主场的球迷逼得我们在更衣室里呆了整整40分钟才出来,在其他城市我倒没遇见这种情况。

  邮报:你在亚冠联赛中被伊蒂哈德淘汰了。

  里皮:是的,在那场比赛后有欧洲媒体说我要下课了,真荒唐。

  邮报:是怎么回事?

  里皮:我们第二回合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球队先是2-0领先,接着比赛状况百出,我们击中过门框,又错失了几次良机,最后他们打入了一个运气球把我们淘汰。不过球迷始终给我们热烈地鼓掌,记者们当时就在媒体室,他们也都看到了。

  邮报:那里就像是另一个世界。

  里皮:那里是一个重视付出的世界,你总能看到事情在进步,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在尤文图斯[微博]的第一个赛季带队赢得了联赛冠军和意大利杯的胜利,第二年就拿到了欧冠冠军和洲际杯的冠军。我不是说我的球队能够击败巴塞罗那,但要问我是否拥有亚洲最好的球队?也许是的。

  邮报:你的老板,许先生,在中国富豪榜排在第8位。

  里皮:他是个优雅的人。我现在就住在他的一幢别墅里,他把我们安排的很好。在球队里他给了我很大的权利,技术、训练、甚至球员的治疗和康复,我负责球队的一切事物。

  邮报:你家里有互联网吗?

  里皮:有的,跟我的需求相比已经足够了。

  (瓶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