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国足是亚洲二流 若没出线是否下课足协定

2012年12月05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在北京接受了媒体采访,对国家队在2012年的工作以及2013年的任务目标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当被问及如果在亚洲杯预选赛之中没有出线,是否会做好提前下课的心理准备之时,卡马乔坦言:自己只知道与足协签订了一份3年的合同,至于是否会提前下课取决于中国足协。

  国家队在去年就被早早淘汰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之后,在2012年一整年没有任何正式比赛任务,直到2013年才开始为亚洲杯预选赛而战。就在前不久,主管国家队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与卡马乔签订了3年的合同,但也不是一点限制也没有,如果说亚洲杯预选赛不能出线,肯定要有一个说法的。

  于洪臣口中的这个“说法”到底是什么?虽然这位足协高层领导没有明说,但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如果连亚洲杯预选赛都不能出线,卡马乔或许就将提前下课。5日在面对媒体的时候,卡马乔也就这个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卡马乔表示:如果让我个人谈什么时候下课,我只能说自己与足协有一个合同,我只知道合同什么时候结束,当然最终什么时候离开这个位置还是取决于足协。但我想如果抛开比赛结果不谈,他们(足协)也应当知道我在怎么样工作,知道我有什么样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卡马乔接下来的一番话似乎表达了这位西班牙教头早就对自己在中国队主教练位置上的去留有了豁达的态度:我执教的理念就是赢得下一场比赛。现在我对中国足协没有什么抱怨,我和足协签了一个三年合同,现在已经过了一年半,我现在的工作和第一天来的时候是一样的。当然我也清楚在足球世界之中成绩是决定一切的,教练不能掌握所有事情,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出现赢球也会下课的事情。

  那么,卡马乔本人是否对亚洲杯预选赛出线有信心呢?对此,卡马乔表示:毫无疑问,亚洲杯出线的目标是最重要的,这是一个出线非常困难的小组,我们也会全力打到最后一场比赛,第一场比赛在沙特,这是一场特别困难的比赛,大家都知道中国联赛在11月3日就已经结束了,所以明年我们一整年都在打预选赛。

  在卡马乔眼中,中国队所在的小组是一个出线困难的小组,那么目前中国队的实力又在亚洲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呢?对此卡马乔直言:中国处于亚洲第二集团的位置。但我想说的是,对手同样认为我们是不好打的,像伊拉克虽然在世界杯预选赛之中赢了,惟一的区别就是他们进球了。我认为,这个组每个对手都很难打,包括沙特队,他们也在进行100%的努力。所以,整个预选赛都非常难打,大家应当清楚我们要付出最大的努力。(于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