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三双三巨头合砍70分 热火客场爆冷不敌奇才

2012年12月05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NBA[微博]赛场爆出冷门,东部榜首的热火[微博]竟然在客场以101-105败给了全联盟垫底的奇才。>>>您如何评价热火爆冷输奇才?

  热火(12-4)六连胜终止。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得了26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德维恩-韦德[微博]24分,克里斯-波什[微博]20分12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雷-阿伦和迈克-米勒各得11分。

  奇才(2-13)最近三场胜了两场。AJ-普莱斯得了14分,探花秀布拉德利-比尔10分,克里斯-辛格尔顿9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乔丹-克劳福德拿下了22分6次助攻,凯文-塞拉芬16分10个篮板,马特尔-韦伯斯特13分,内内-希拉里奥7分5个篮板。

  热火此前15场对奇才的战绩是12胜3负,过去八次他们到首都华盛顿,七次胜出。上赛季三次交锋,热火1胜2负,主要是因为赛程的问题,两场失利都是在常规赛最后四场,热火已经让主力休息。

  面对新赛季全联盟最差的奇才,热火却无法施展,再加上查尔默斯[微博]等人受伤,热火大部分时间处于劣势,最后时刻也未能翻盘。

  由于诺里斯-科尔[微博]和肖恩-巴蒂尔[微博]因伤缺阵,热火让查尔默斯和刘易斯首发。刚开始时,热火状态不错,首节打了近2分钟后,“三巨头”配合,詹姆斯接波什传球后,突然将球传到中路,韦德拍马杀到,以一记扣篮结束,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以7-2领先。热火此后命中率下降,而奇才内外开花,逐渐将比分超出。克劳福德在本节将结束时三分命中,奇才以30-25领先。

  第二节还有6分53秒时,查尔默斯接球时不慎戳伤手指,不得不到更衣室接受治疗,此后没再回来。波什扣篮得了2分后,热火以39-43落后。韦伯斯特马上连投带罚拿下3分,利文斯顿紧接着中投得手,奇才以48-39扩大优势。好在波什表现不俗,暂停之后,他三度得手,包括一记三分,一人得了8分。热火紧追不舍,一度只落后2分,上半场以54-60落后。

  第三节还有7分41秒时,辛格尔顿中投得手,奇才以71-59领先了12分。韦德连续三次投篮命中,热火发起反击,在本节还有3分38秒时,詹姆斯补篮得手,热火只以73-77落后。克劳福德还以一记三分后,米勒也三分得手,热火在前三节过后以78-82落后。

  第四节将过半时,韦德和利文斯顿形成争球,热火取得球权,波什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88-88。不过14秒后,塞拉芬中投命中,此后他又三分得手,奇才以93-89保持优势。

  热火几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比赛还有1分26秒时,韦德上篮成功,热火只以99-101落后。本赛季热火多次在最后时刻逆转,今天又被逼到悬崖边。

  两队关键时刻相继失手。比赛还有18.8秒时,韦德突破之后传球给詹姆斯,后者三分出手不中。热火花了8秒才找到犯规的机会,克劳福德两罚一中,给了热火一线生机。

  詹姆斯上篮后将差距缩小到1分,不过克劳福德两罚两中,双方在终场前6.9秒仍是3分的差距。詹姆斯关键时刻出手有些仓促,三分不中,内内抢下篮板后,奇才由内内罚中一球,锁定胜局,这是他们本赛季最为重大的胜利。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