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托雷斯进2球 切尔西6-1胜仍出局去踢欧联杯

2012年12月06日05: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3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5日19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E组开始最后1轮角逐,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场6比1大胜北西兰,但还是排名小组第三进入欧联杯。两队6分半钟接连获得3个点球,客队队长斯托克霍尔姆点球被切赫扑出,阿扎尔主罚也被汉森封出底线,路易斯则操刀命中。此后托雷斯梅开二度,马塔破门并助攻2球,卡希尔和奥斯卡也各下一城。

  切尔西只有取胜才有出线可能,否则将成为首支小组赛出局的欧冠卫冕冠军。此役如果不胜,蓝军将创造本队欧冠小组赛最差战绩。过去8个欧冠主场,切尔西7胜1平保持不败,与丹麦球队近7次交锋5胜2平,并连续4场未失球。贝尼特斯成为切尔西第12位欧冠教头,此前11位欧冠首战都取得胜利。路易斯结束停赛,罗梅乌回到首发顶替米克尔。摩西、马塔与阿扎尔支援托雷斯,奥斯卡和马林打替补。阿什利-科尔成为第4位达到百场欧冠的英格兰球员,此前3位都是曼联[微博]人(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和贝克汉姆)。

  已出局的北西兰是前5轮防守最差的球队(失16球),此前只有11支球队6轮小组赛失球超过16个,最高纪录是上赛季萨格勒布迪纳摩失22球。

  开场2分钟,切尔西开出角球,罗梅乌左脚射门偏出左门柱。第7分钟,北西兰中卫伦耶因伤被抬下,随后贝克曼替补出场,队长斯托克霍尔姆回撤打中卫。第8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摩西后点凌空抽射被汉森没收。第10分钟,托雷斯右侧小角度射门被汉森扑出底线,马塔右侧角球被蹭到后门柱,路易斯左脚小角度凌空抽射被挡出底线。第12分钟,乔舒亚-约翰传中,贝克曼头球偏出左门柱。

  第24分钟,路易斯40米长传,托雷斯禁区内胸部停球尝试倒钩,帕克赫斯特抢先破坏。第26分钟,摩西右路切入禁区底线回传,斯托克霍尔姆在门前5米处解围非常惊险,球掠过横梁。第27分钟,罗梅乌左脚远射偏出。随后洛伦岑在门前25米处左脚大力抽射偏出右门柱。第29分钟,埃杜外围射门被切赫得到。

  此后进入戏剧性“点球时刻”。第31分钟,克里斯蒂安森禁区前沿抽射打在卡希尔手上,尽管卡希尔站在禁区外,但手臂似乎伸入了禁区,荷兰主裁判奈赫伊斯稍一犹豫还是吹罚点球,斯托克霍尔姆操刀推射左下角被切赫侧扑封出[点击观看视频]!切赫是近2个赛季欧冠常规比赛时间里唯一扑出过2个点球的门将。

  3分钟后,托雷斯中路突破扣过后卫,禁区前沿射门被帕克赫斯特挡出左门柱,阿扎尔左侧开出角球,卡希尔在门前8米处头球击中贝克曼左臂,奈赫伊斯征询助理裁判意见后也判罚极刑,阿扎尔主罚点球推射右下角被汉森扑出[点击观看视频]!欧冠上次出现2个点球被扑出是2010年9月贝尔格莱德游击对阵阿森纳(不计点球决战),这也打破了欧冠2个点球被扑出的最短间隔纪录,此前纪录是2000年3月14日11分钟(雷布罗夫14分钟,劳尔第14分钟)。

  又过了不到4分钟,路易斯头球回点,马塔禁区前沿左脚抽射被背身躲避的姆蒂利加左臂封堵,又是点球!这次改由路易斯主罚准确推射命中右上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2005年8月以来,只有两名后卫在欧冠多次主罚点球(路易斯和胡梅尔斯)。欧冠上半时就出现3个点球,此前只发生过1次(2000年3月皇马2比2平基辅迪纳摩,雷布罗夫射失,劳尔射失1球打进1球)。

  上半时补时阶段,托雷斯进球了!摩西右路突进直传,托雷斯加速甩开帕克赫斯特,禁区右侧趟球被门将汉森一扑又弹回到他脚下,托雷斯小角度凌空垫射越过帕克赫斯特击中横梁下沿弹进[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这是托雷斯2009年4月(代表利物浦[微博]主场1比3负切尔西)以来在贝尼特斯手下欧冠首球,他也打破了11月7日以来的正式比赛进球荒。

  下半时开始20秒,北西兰就追回一分,洛伦岑中圈左脚长传,乔舒亚-约翰利用速度甩开伊万诺维奇,在禁区左侧距门8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弹射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2。第51分钟,马塔右路任意球长传禁区,卡希尔点球点附近旱地拔葱头球吊进大门右侧[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1。第55分钟,马塔在门前13米处搓射偏出左门柱。

  切尔西第56分钟再下一城,阿扎尔禁区左侧下底回传,托雷斯在门前4米处捅射入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比1,这是他第3次欧冠梅开二度(切尔西2次,利物浦1次)。在西班牙球员欧冠进球排行榜上,他以14球超过了比利亚和佩德罗(13)。

  伯格兰德换下阿什利-科尔。第53分钟,阿扎尔禁区左侧传中,马塔前点距门8米处左脚推射被封堵后补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5比1。此役西班牙人打进3球,而西班牙球员代表海外球队在单场欧冠打进3球,此前只出现过1次(沙尔克,劳尔2球,胡拉多1球)。

  奥斯卡换下拉米雷斯。第71分钟,马塔直传,奥斯卡在门前13米处推射碰后卫钻进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6比1,这是切尔西本届小组赛第16球,创造了欧冠小组赛出局队进球纪录,此前纪录是13球。切尔西首次单场欧冠进6球,追平俱乐部单场欧冠净胜球纪录,此前曾以5比0的相同比分战胜根克和加拉塔萨雷。

  马塔被费雷拉换下。第74分钟,奥斯卡开出角球,伊万诺维奇头球高出。切尔西最终6比1胜出,但已无力回天,蓝军成为欧冠史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积10分进16球净胜6球)。在本届小组赛中,切尔西进球数排名所有32支球队之首。

  切尔西(4-2-3-1):1-切赫(队长)/2-伊万诺维奇,4-路易斯,24-卡希尔,3-阿什利-科尔(61'34-伯特兰德)/7-拉米雷斯(65'11-奥斯卡),6-罗梅乌/13-摩西,10-马塔(74'19-费雷拉),17-阿扎尔/9-托雷斯(未出场替补:22-特恩布尔,12-米克尔,28-阿斯皮利奎塔,21-马林)

  北西兰(4-5-1):1-汉森/23-蒂契诺维奇(65'24-伊萨),18-帕克赫斯特,21-伦耶(9'10-贝克曼),8-姆蒂利加/19-古内拉克,7-斯托克霍尔姆(队长),6-伊诺克-阿杜,5-克里斯蒂安森(61'4-基尔登托夫特),15-乔舒亚-约翰/20-洛伦岑(未出场替补:25-D-延森,22-安德烈亚斯-劳德鲁普,41-林德贝里,43-马克瑟)。

  (马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