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年终自我总结略显悲凉 或已做好下课准备

2012年12月06日02:23  大连晚报 微博

  昨天上午,卡马乔在福特宝公司北京的一间小会议室里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这也被视为国足主帅的年终总结。虽然没有茶水果盘“神马”的,但气氛还算轻松,西班牙人回顾了过去,又展望了将来,言谈中已流露出对国家队帅位的淡然。所谓“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按老卡的话说,“我有一份合同,我只知道合同什么时候结束。当然这个决定取决于足协,他们知道我的工作态度和能力,最终由他们来决定吧。”

  看过去,

  中超[微博]啥水平你们知道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只持续了半个小时,但话题却相当丰富,国足与恒大[微博]的“抢人风波”自然要被提及。卡马乔直言,“这些问题不该是我来解决的,也不该让我感受到。我在这里,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需要征召便会那么做。像皇马[微博]、曼联[微博]和拜仁[微博][微博]等豪门球队在国际比赛日时,俱乐部几乎就没有球员留守了,这很正常,规则就是这样的。在我来到中国之后,恒大又签了五个球员,他们想组建一支强队,这也很正常。在选人方面,我和恒大有一样的眼光。”

  他同时强调,国家队的基础还是恒大,“当我来到中国的时候,广州只有四五个国脚,现在已经有了九个,不久可能还会有第十个。对我们来说,这些人很重要。”

  当有记者请他评价中超的水平时,卡马乔毫不犹豫地婉拒了,“你们记者应该更清楚!通过数据都能发现中国联赛是什么位置,不在于我说更好或者更差。”

  说将来,

  下不下课足协说了算

  国足早早被淘汰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之后,今年一整年没踢过任何正式比赛,但明年,他们就要为亚洲杯预选赛而战,这也是对卡马乔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昨天,卡马乔也介绍了国足下一阶段的备战要点,“国家队将会在明年1月8日去西班牙,先是对球员的体能进行一个测试,看看他们的状态,然后再根据这些数据制定训练计划。在西班牙期间,每周还会安排两至三场热身赛。”至于亚预赛的目标,他承认,出线是最重要的,“这次是一个非常难的组,当然我们会全力打到最后一场比赛,首场比赛也是最重要的。目前球员都在休息,将有三个月没有正式比赛,我比较关心他们的状态。”

  要实现这个,主帅心里究竟有没有底,卡马乔的回答让人感到些许悲观,“我认为中国队处于亚洲第二集团,我们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有差别。我们在亚预赛的这个小组是最强的一个小组。当然,伊拉克也知道中国不好打。”

  自从同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签约以来,卡马乔的三年合同已履行过半,成绩难说合格。他对自己的未来也有清醒的认识,“我自从踢球以来,便希望赢得每一场比赛,我做球员和做教练时都是这样的目标。我在和足协的接触中,没有可以抱怨的地方。我现在的工作和第一天来的时候是一样的。我明白在足球世界中,成绩来说话。大家也知道教练并不能掌控所有的事情,在世界上不少地方,主教练赢了比赛但还是下课了。”这略感悲凉的话语,是不是意味着他已做好了下课准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