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18秒5上罚球线魔兽真崩溃 砍霍就赢球!碉堡了

2012年12月05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105-107!又是一场非典型性的输球。整场没领先过的火箭在最后的3分钟时间内凭借“砍霍战术”拿下了比赛的胜利,纵使霍华德全场砍下16分+12个篮板+4盖帽的数据单,但罚球的致命软肋,还是成为球队输球的导火索。

  今天霍华德一上来在攻击端的火力还是比较凶猛的,在一次篮下的进攻中,魔兽接到外线队友的吊球,直接用肩膀碾过身后的阿西克,双手暴力灌筐得手,在和火箭先发中锋阿西克的直接较量中,霍华德还是占据着绝对上风的。

  但是无独有偶,霍华德的致命伤,也是他最不愿意提及的软肋,本场比赛再被火箭的队员们无限放大,那就是“罚球”。进入到第四节时湖人[微博]还领先火箭10分,但是第四节的稍微疏忽,让火箭的替补攻击手们一个个轻松砍分。距离比赛还剩3分18秒时,好戏上演了,老尼尔森始创的经典战术再被拿到台面,“砍中锋”!

  火箭连续5次没让湖人完成进攻,而是直接送霍华德上了罚球线,而10次罚球,魔兽分别是两罚全失、两罚一中、两罚一中、两罚一中和两罚全中。要对比他赛季47%的罚球命中率,这次10罚5中50%还算说得过去,但火箭正是利用这段时间,由道格拉斯和格雷格-史密斯连续打成3分,悄然间逆转了湖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逆转还是本场比赛火箭的第一次领先。而最终火箭在主场也没有再给湖人机会,最终以2分的优势赢下了胜利。

  和两天前与魔术的比赛一样,湖人再次被“砍霍战术”偷走了本已经到手的胜利。难怪咱本场比赛霍华德罚球时,现场的摄像机不断的对准穿着西装的保罗-加索尔,以及双眼望天,根本不敢再看球场的德安东尼。

  如今“砍霍”已经成为联盟的时尚潮流,每支球队碰上湖人,都要来这么一下尝尝鲜。而有些球队的主帅甚至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高调宣称,一定会在比赛中“砍霍”。毫无疑问,这样的略带羞辱的调侃,让霍华德背负了太大的压力。

  那么,当对手“砍霍”时,德安东尼为何无动于衷呢?对此,湖人主帅的解释是,“如果那时主动把霍华德换下来,会更加刺激他的神经。而我也不愿意让他(霍华德)坐板凳,来避免对手的砍霍战术。”

  但是摆在现实的情况是,德安东尼的一谓信任,葬送了湖人本该牢牢收入囊中的两场胜利。而全联盟如今都已经看到湖人这一大致命软肋,对于德安东尼来说,是否应该做出些变化呢?也许当对手“砍霍”时,把霍华德放在板凳上,对他是更好的保护呢。

  (小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