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也有WCBA球队就好了 王雪朦爸爸感叹千里探亲

2012年12月05日11:20  宁波晚报
新疆也有WCBA球队就好了王雪朦爸爸感叹千里探亲 王雪朦

  王雪朦已经是WCBA[微博]“二年级生”了  上周日,八一广博从宁波出发来江苏兴化的时候,球员王雪朦的爸爸王建平也从球队驻地离开,不过他的目的地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见一面后又是长时间的分别,自从她出来打球后,这样的生活已经习以为常了。”王建平告诉记者,上一次全家团聚还是去年过年的时候,“过完春节后她就去了北京训练。我比她妈妈幸福,她妈妈只能在电话里听我传达女儿的情况。”

  “我的最大心愿是新疆也能有女篮打WCBA。”王建平说,“像八一男篮那样,每个赛季都有一个乌鲁木齐的客场,这样我和她妈妈就可以到现场去看她打比赛了……”

  “8号跑起来速度好快!”这是王雪朦昨晚留给江苏球迷的第一印象。“跑步一直是她比较擅长的。”记者从王建平那里了解到,王雪朦的妈妈就是长跑运动员,而王雪朦最早也是练田径的,“到了五年级,她的身高一下子蹿了上来,我们就带她去尝试打篮球,她一接触就喜欢上了。”

  走上篮球这条路后,王雪朦很快被湖南长沙雅礼女子篮球队相中,再后来就被收入了八一队,并于上赛季正式代表八一广博征战WCBA。

  昨晚第三节还剩下4分02秒的时候,王雪朦被替换上场,但是一分未得很快又被换下了。对于女儿近几场在赛场上的表现,王建平评价说:“作为年轻球员,她最缺的是经验,得向陈楠[微博]、露雯[微博]这样的老队员多学习。”

  比赛结束,王雪朦主动给爸爸打了电话,以往都是王建平打过来的。“最后一节都追到只差4分,还是输了,实在不应该。”王雪朦这样向爸爸检讨。王建平说他和王雪朦妈妈人在老家,但心一直跟随王雪朦在赛场,“知道哪天有比赛,那晚心都会一直悬着,感觉很着急的样子,心里就惦记着八一到底赢了没有。”

  对于球员家长来队伍看女儿,八一广博主教练马跃南表示“很欢迎”。“像战场上,《再见吧,妈妈》这样的歌曲一放,战士热血一下就上来了。”马跃南说,“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亲情永远是一个人最大的动力。”

  记者 邬京涛/文 胡龙召/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