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外援提中超档次 中国球员打主力才有助国足

2012年12月05日2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中超[微博]联赛之中,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和他的外籍助手们观看了大部分的比赛,作为曾经在皇马[微博]效过力、曾经执教过西班牙国家队的足球专家,卡马乔又是如何看待今年众多大牌外援纷纷而至的中超联赛呢?

  “去年我刚来到中国的时候,我看到来中国的外援基本上都不是国脚,但今年的情况已经明显改变了,很多有实力、有名气的外援来到国家队,如果中超俱乐部继续走这条路的话,联赛实力会增强的。”卡马乔首先肯定了大牌外援的到来提升了中超联赛的档次与实力。

  不过,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卡马乔自然比任何人都要担忧这些外援到来对中国球员的冲击,对此卡马乔表示:“现在各个俱乐部引进的外援大部分都是前锋或者是中前场的位置,这样肯定对中国球员有一定影响,我想只有当中国球员在这些位置打主力的时候,国家队的水平才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否则就会对国家队有一定的影响。大家都知道射手榜前10名都是外援,足球世界里面要赢得比赛还是进球,所以我们需要通过长时间工作和努力来提高中国球员的能力。”

  目前在中国体育各个项目之中,很多项目都在冲击世界第一,惟有足球项目长期落后也很难见过冲击世界前列的希望,对此卡马乔则认为:相信通过很多年的努力,中国足球肯定能够有质的提高,但现在中国足球需要能够安静的工作,慢慢从各个环境去改善。世界任何有实力的国家队和俱乐部提高都需要打好基础,当中国球员慢慢开始冒尖了,他们才会养成赢球的习惯,所以目前中国足球还是处于打基础与发展的阶段。(于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