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新纪录!切尔西惊见6分钟3点球 皇马12年奇观

2012年12月06日0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场6比1击败北西兰,但因尤文图斯[微博]客场赢了顿涅茨克矿工,蓝军虽与矿工同积10分,但因为彼此胜负关系是矿工占优(矿工2-1切尔西、切尔西3-2矿工、矿工客场进球数多),最终切尔西未能晋级淘汰赛,成为第一支小组出局的欧冠卫冕冠军。

  在这场“无关紧要”的6比1中,焦点自然是梅开二度的托雷斯,不过荷兰主裁判奈赫伊斯在6分多钟里判罚了三个点球,更成为了欧冠联赛的一个奇观。从第31分钟到第37分钟,奈赫伊斯铁面无情的判罚了三个禁区内手球,其严格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第31分钟,奈赫伊斯突然鸣哨并将手指向切尔西禁区的点球点,北西兰的射门被蓝军后卫卡希尔手臂挡到,卡希尔人在禁区外,但手似乎伸进了禁区线,这样的点球判罚,不能不说主裁判极为“大胆”。第34分钟,类似的判罚出现在北西兰禁区,巧合的是,卡希尔立刻得到“补偿”,他的头球打到了贝克曼的手臂,第二个点球出现;第37分钟,马塔的射门击中姆蒂利加手臂,第三个点球又来了!这三次判罚,一律是球打手,一律是果断鸣哨,虽然奈赫伊斯的点球给的多少有点“轻易”,但尺度倒是前后完全一致。

  三个点球只进了一个,切赫扑出了第一球,阿扎尔的主罚也被北西兰门将扑出,第三个上前操刀的切尔西后卫大卫-路易斯一蹴而就,成为了自2005年8月以来,仅有的两个不止一次主罚点球的后卫之一(另一个是胡梅尔斯)。

  如果精确到分秒,那么这三个点球的时间跨度只有大约6分半钟(31分29秒到37分57秒)。值得一提的是,这短短6分多钟,诞生了欧冠的一个新纪录,那就是在最短时间内的“点球判罚帽子戏法”。另外在欧冠联赛中,半场出现3个点球的情况此前只有过一次,2000年3月,在皇马[微博]2比2平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曾有过半场三点球的情况(雷布罗夫罚丢、劳尔罚丢、劳尔罚进),巧合的是,当时也有两球罚丢了。至于上一场有两个点球罚丢的欧冠比赛,则是2010年9月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和阿森纳[微博]的对决,至于在同一场比赛的短短3分钟内连续罚丢两个点球,切尔西和北西兰也创造了欧冠历史上的另一个“第一次”。

  (李普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