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与国足比赛失之交臂 鄂媒:输在足协迷信主场优势

2012年12月06日02:1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国足主场

  定长沙西安

  本报讯(记者张琳)昨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明年国足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将设在长沙和西安,这意味着之前的大热门武汉与国足明年的赛事失之交臂。

  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同沙特、印尼、伊拉克三支球队同组,出线形势十分严峻,按照比赛的日程,国足明年3月22日将在长沙迎来自己本次小组赛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伊拉克队。国足主教练卡马乔认为,伊拉克队将是中国队出线道路上最重要的一个对手,所以这场比赛的胜负至关重要。11月份,国足则将有两个连续主场比赛,11月15日对阵印尼和11月19日对阵沙特,这两场比赛都将被放在西安进行。

  不久前,在武汉召开的中韩U22国足对抗赛发布会上,足协方面曾表示,在国足主场申办过程中,武汉很有优势,如今落选多少有些意外。据了解,足协之所以选择西安除了考虑办赛条件,球市等因素外,还有自己的“小九九”——两个对手沙特和印尼都来自于气候炎热的地区,让他们在11月份接受一下中国大西北寒冷天气的考验,或许有助于中国队将主场优势最大化。因此,武汉落选并非办赛条件不佳,实在是输在天气不够冷,输在迷信主场优势的足协的算计上了。

  据了解,由于近一两年国字号球队全线崩盘,迫使中国足协对本次亚洲杯预赛空前重视。他们意识到,如果再不能打好这次亚洲杯预选赛,顺利获得2015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对整个中国足球将造成十分负面的影响。为此,在选择主场上也是用心良苦。不过这次,就像在高原上从未讨到便宜一样,西安的天气能够给中国队带来多大帮助也值得推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