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达斯汀克服争议逆转夺冠 首赢大满贯

2016年06月20日0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达斯汀摆脱无冕之王称号达斯汀摆脱无冕之王称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虽然第五洞的判罚一时不知道结果,达斯汀-约翰逊就以无可辩驳的优势在宾夕法尼亚时间星期日赢得了第116届美国公开赛,于奥克芒乡村俱乐部实现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详细成绩】

  达斯汀-约翰逊带着3杆优势——又或者说是2杆优势进入18号洞,他在球道上打出了绝妙的一杆,小球落到了旗杆边3英尺。而他没有悬念地抓到小鸟。

  那个时候,他到底是打出68杆,还是69杆,仍旧有待确定,不过事实是,经历11个大满贯赛前十名之后,他已经夺冠。

  在本周之前,达斯汀-约翰逊曾经四次在大满贯赛中崩溃,包括去年在钱伯斯湾以及2010年在呼啸峡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那一次他因为不知道自己身处的是沙坑,结果球杆放入沙坑之中遭遇罚杆,错过了延长赛。

  今天达斯汀-约翰逊在第五洞也遇到了一个规则的问题。在五号洞果岭上,他在推保帕推之前,小球发生了移动。他立即叫来裁判,告诉他自己的推杆并没有触地。而裁判给了他OK,他因此成功保帕。

  可是美国高尔夫协会在查看视频之后认为达斯汀-约翰逊有可能会被罚杆,而他们派出裁判在12号洞发球台告知达斯汀-约翰逊,需要在赛后讨论这个有问题的裁决。

  相关阅读:达斯汀再次陷入规则争议 五号洞罚与不罚都可能

  USGA处理达斯汀手法遭质疑 小麦斯皮思发声抨击

  达斯汀-约翰逊在14号洞,四杆洞错过3英尺短推,吞下了柏忌,不过看上去他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多年以来,他的记忆力看上去一直不够好,又或者说他一直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随着身边的竞争者一个个跌落,越来越明显,无论达斯汀是否要接受罚杆,他都有可能取得胜利。而他最终表现出了一个冠军应有的品质。18号洞,他在球道上将球送到3英尺处,抓到死鸟,结束了胜负的悬念。

尼克劳斯为达斯汀鼓掌尼克劳斯为达斯汀鼓掌

  最后的结果是:达斯汀-约翰逊在第五洞需要接受罚杆,他的帕变成了柏忌,以276杆(67-69-71-69),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3杆取得生涯第十场美巡赛胜利,赢得180万美元巨额奖金。

  福瑞克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可是仍旧打出最后一轮最低杆:66杆,以279杆,低于标准杆1杆,与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72杆)、肖恩-劳瑞(Shane Lowry,76杆)并列位于第二位。这也是福瑞克在九年前后于奥克芒第二次获得亚军。

  相关阅读:福瑞克3杆之差并列第二 奥克芒再次抱憾而归

  肖恩-劳瑞今天一早回来,抓到两只小鸟,结束第三轮,交出65杆,取得4杆领先,可是当他重新回来打最后一轮的时候,他在果岭上却完全没有了手感,频频错过短推,很快退出了争冠行列。爱尔兰人因此成为1998年奥林匹克俱乐部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以来第一个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丢掉如此大领先的选手。

  事实上,当比赛进入后九洞的时候,达斯汀-约翰逊已经取得了单独领先(当时是如此)。

  达斯汀-约翰逊在第二洞,320码,四杆洞直接攻到果岭上,20英尺的距离两推抓鸟。同一个洞,最后一组出发肖恩-劳瑞进攻果岭的一杆打得很糟糕,吞下柏忌。接着五号洞,肖恩-劳瑞开球进入沙坑之中,再次吞下柏忌,那个洞后来证明达斯汀-约翰逊也吞下了柏忌。

达斯汀第九洞精彩抓鸟达斯汀第九洞精彩抓鸟

  九号洞是关键的一个洞,达斯汀-约翰逊将球打到8英尺之后又一次抓鸟,而肖恩-劳瑞再次吞下柏忌,并在随后一个洞也丢杆。

  后九洞本应该是一场大满贯赛最精彩的时刻,可是却因为达斯汀-约翰逊是否应该被罚杆,以及美国高尔夫协会处理这件事情的方式,而引来的一片口水。

斯皮思在推特上发声质疑斯皮思在推特上发声质疑

  “让我讲讲这件事……DJ没有瞄球。按照规则他没有导致小球移动。现在你告诉他:他也许导致小球移动了?现在吗?这不是开笑话吗?”乔丹-斯皮思在推杆上写道。

  “这是疯狂的……无论如何DJ都不应该被罚杆。让这个人不要心里带着这个鬼东西比赛吧。美国高尔夫协会的业余时刻!”麦克罗伊也在推特上声援达斯汀-约翰逊。

  这样一个时刻无疑让人想起了达斯汀-约翰逊多次在大满贯赛中的陷落。2010年美国公开赛,他进入圆石滩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3杆,可是第二洞因为遇到一个艰难的球位,他打出三柏忌,就丢掉了领先。达斯汀-约翰逊那一天打出82杆,开始了他在大满贯赛中的头痛历程。两个月之后,他在呼啸峡遇到了上述提到的沙坑规则问题。

  2011年皇家圣乔治英国公开赛,他在追赶达伦-克拉克的过程中2号铁开球出界。而另外一个让人难忘的失败发生在去年的钱伯斯湾。在那里,他距离胜利12英尺,结果他三推将冠军拱手让给了乔丹-斯皮思。当然,现在一切遗憾都已经随风而去,第五洞罚杆不罚杆已经不再重要。乔丹-斯皮思口中“巡回赛上最具天赋的球员”在赢得两场世锦赛,两场联邦杯总决赛之后,终于走上了冠军舞台。

  而场上的观众看上去都了解他的过去,以及最后一轮发生了什么事情,当他在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他们都大叫着他的名字为他加油助威!

  不过对于别的选手而言,这就是一个糟糕的结果,甚至是心痛的结果。除了肖恩-劳瑞崩盘,加西亚从14号洞开始连续打出3个柏忌,最后一轮交出70杆,以280杆,平标准杆,与布兰登-格雷斯并列位于第五位,再次与大满贯赛胜利无缘。

戴伊13洞射鹰戴伊12洞射鹰

  世界第一简森-戴伊在12号洞切球进洞射下老鹰,接着13号洞三杆洞开球开到10英尺处抓到小鸟,发起了迟来的进攻。可是最后两个洞一个双柏忌一个柏忌,他最终打出71杆,以282杆,高于标准杆2杆,与扎克-约翰逊(71杆)、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70杆)、丹尼尔-萨姆尔海斯(Daniel Summerhays,69杆)并列位于第八位。

  李-维斯特伍德最后一轮与达斯汀-约翰逊同组,更是打出80杆这样惨烈的杆数,跌落到了并列第32位,四轮成绩为288杆,高于标准杆8杆。

  而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交出75杆,以289杆(72-72-70-75),高于标准杆9杆,获得并列第37名。

  相关阅读:斯皮思总成绩+9告别奥克芒 近6次大满贯首次出前5

  (小风)

文章关键词:达斯汀劳瑞奥克芒福瑞克皮尔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