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思盖特克服睾丸癌重返赛场 浴火重生成欧巡黑马

2016年05月24日1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索思盖特在爱尔兰公开赛第三轮与小麦同组索思盖特在爱尔兰公开赛第三轮与小麦同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7岁的马修-索思盖特(Matthew Southgate)在上周的爱尔兰公开赛上取得第4名的好成绩,让人意外的是他去年刚刚做完癌症手术。

  “在众人面前挥杆,打出好球,这就是我活着的目的。”他告诉BBC体育频道说。

  “癌症让我看清楚自己有多喜欢高尔夫,这也是我为什么完成比赛后那么激动的原因。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这就是最好的安排。”

  来自英格兰的索思盖特实际上只是在爱尔兰公开赛的候补名单里,但他就有种自己能参赛的感觉,并在上周一飞到都柏林,而在有球员退出后他是在上周二才接到可以参赛的电话的。

  上周日的最后10洞,索思盖特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好成绩,最终落后冠军罗里-麦克罗伊4杆。取得第4名的索思盖特获得了20万欧元的奖金,而他此前职业生涯获得的最高奖金仅为是28,848欧元。

  去年,索思盖特还在欧巡次级的挑战巡回赛打球,同时帮助照顾两岁的,患者白血病的侄女。不过他自己也在七月被确诊患上癌症,并在英国公开赛的那一周做了手术。完全恢复之前,他就在10月的第一周参加了欧巡赛资格学校的比赛。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我向医生们大肆抱怨。他们让我做了扫描,结果并不是我们想要的 。”他说。

索思盖特重新回到了他钟爱的职业赛场索思盖特重新回到了他钟爱的职业赛场

  “他们没有犹豫,直接送我去医院,并摘除了右边的睾丸。我不得不尽最大的努力尽可能快的恢复,因为我想参加资格学校的比赛。我不应该卧床。”

  索思盖特在11月资格学校最后的比赛上取得第6名,成功获得今年欧巡赛的参赛卡。上周的爱尔兰公开赛是他参加的第11场欧巡赛的比赛。

  他相信是癌症让他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最大的信心。

  “我发现在球场上微笑其实很容易。如果打得不好或者事情不是向我的方向发展,那我也会生气,但高尔夫就是这样,有时挫败有时情绪化。”他说。

  “癌症帮助我找回自己,完成自己脑海里想做的事,而之前我可能对自己缺乏信心。”

  去年的英国公开赛,索思盖特只能做在椅子上看,那时他非常渴望参赛。他补充说:“ 去年观看英国公开赛时,我真的心都碎了,因为那时我不能打球,所以为自己感到难过 。”

  “那同时证明了我对高尔夫的热爱有多强烈,这项运动对我非常重要,我全身心的喜欢它。”

  (Colleen)

文章关键词:欧巡赛麦克罗伊索思盖特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