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许昕迎首次奥运之旅 落选单打只因国乒太强

2016年05月23日18: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落选奥运单打许昕落选奥运单打

  新浪体育讯  5月23日,国乒里约奥运大名单全部出炉,最终马龙和大满贯张继科将参加男单比赛,许昕则只能参加团体比赛。作为唯一的直板选手,许昕的此次落选也有着不同的意义。在前有马龙张继科后有樊振东的情况下,许昕的每一步都走得不甚艰难。

  作为中国男乒主力唯一的左手直板选手,许昕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持P卡参赛,遗憾的是最终没有轮到他上场,伦敦奥运会后,许昕的进步非常快,他的目标就是2016里约奥运会。遗憾的是在国乒这样人才辈出的队伍里,许昕的成绩无奈最后也只能落选单打。

  1990年出生的许昕,可谓是年少成名,在2004年世界少年挑战赛上年仅14岁的他就斩获得了男团、男单和男双的三项冠军。2007年7月17岁的许昕入选国家一队,正式的开始了他的国家队的生涯。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许昕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个人首个国际比赛的单打冠军。

  进入2010年,许昕的上升势头非常迅速,拿下科威特公开赛冠军,并在2011年连拿斯洛文尼亚和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不仅如此,更是在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的同一天中战胜马琳和王皓获得男单冠军,让人见识到了他的实力。

  进入里约奥运会周期,许昕的状态依然保持的不错,在2013年世界杯的男单决赛中,他对阵老将萨姆索诺夫激战五局以4-1获胜夺冠,拿到了第一个世界三大赛的冠军。之后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许昕首次摘得亚运会男单冠军,也帮助中国男乒实现亚运会四连冠,在这一年许昕也连续八个月排名世界第一。随后2015年和2016年的亚洲杯中,许昕在决赛中分别以4-3战胜樊振、4-2战胜张继科连续两年夺得亚洲杯冠军。这些冠军也为许昕的里约之路增添了一些砝码。

  奥运单打是每个乒乓球运动员的梦想,由于国际乒联的规则修改,奥运单打的参赛名额由之前的每个国家三人变为现在的每个国家只能二人出任单打。马龙在这个奥运周期的成绩令人惊喜,他也是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一名,这让他凭借绝对优势入围单打。在马龙拿到一个名额之后,也就意味着只剩一个名额留给许昕和张继科之中的一个人。

  2016年亚洲杯,许昕力克张继科夺冠,这可惜这并没为他带来奥运入场券。由于张继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巴黎世乒赛和2014年世界杯单打比赛中都赢得了冠军,在他所参加的六次世界三大赛中曾四次获得冠军、一次第二名、一次第三名,最差成绩也是进入半决赛,如此优秀的大赛成绩也使他最终战胜许昕获得最后一个单打名额。

  落选奥运单打,许昕心中难掩失落却也表示坦然接受,在国乒这个优秀人才辈出的队伍里,许昕这个曾经世界排名第一却还落选奥运的情况也实属无奈,他不是不优秀,只是生不逢时遇到了成绩更好一些的马龙和张继科。无论如何。我们也希望许昕能走出落选的阴影在团体上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新体)

文章关键词:马龙张继科许昕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