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三大赛硬成绩助继科胜出 期待科龙对决

2016年05月23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出征里约单打张继科出征里约单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国乒今天证实大满贯、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张继科将再次征战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今天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继科胜出的原因是三大赛成绩十分过硬突出。

  刘国梁表示:“每次奥运名单对于教练组都是幸福的烦恼,可用的人太多,名额太少,只能优中选优。第一单马龙是以绝对优势胜出,这一个周期的表现,包括预选赛的胜出等等;第二个名额更多是在继科和许昕之间产生,包括樊振东,成绩也很好,也很年轻。”

  “从继科来说,这个周期里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三大赛有绝对的硬成绩,毕竟是单打比赛,硬成绩帮助他拿到第二个名额。12年奥运会冠军、13年世锦赛冠军、14年世界杯冠军,6次比赛4次冠军,1次第二1次第三,从没输过外战,最差成绩也是进入半决赛,大赛成绩甚至远远超过马龙,所以继科主要是凭借这个。”刘国梁表示。

  对于许昕的团体赛资格,刘国梁说:“许昕的优势主要是外战输得少,而且打法是唯一一个直板,整个对外的稳定性上还是存在一个不可或缺的位置上,所以选择了他来打团体。但是,论大赛的单打成绩许昕明显差的比较多,奥运会单打没有参加过,世锦赛参加四次,最好的一次是晋级半决赛。所以综合一个周期来看,许昕在团体项目上比较稳定,但是继科的单打成绩,尤其是大赛上的战绩还是会给队伍带来厚实的感觉。”

  “继科团体赛输球比较多,主要还是看奥运会单打完了之后继科的精力、体力还有伤病情况,一旦出现问题,樊振东的P卡就会启动,他的成绩也有目共睹,包括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都是很有必要的。”刘国梁分析道。

  对于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刘国梁表示:“张继科和马龙是公认的两个天王,希望他们能在奥运会上好好较量一下。许昕在团体赛中式中建力量,因为精力体力 保存最好;樊振东要随时做好准备,等老将出现意外时希望他能把握住。不管是单打、团体还是P卡,里约奥运会我们已经做好了几手的准备。”

  (新体)

文章关键词:刘国梁张继科奥运会许昕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