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骄傲闯里约!业余美女球手陈芷澄的后奥运畅想

2016年11月26日1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香港美女业余球手陈芷澄中国香港美女业余球手陈芷澄

  中国香港美女业余球手陈芷澄今年夏天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如今奥运会已经过去数月,看看奥运会后的陈芷澄有哪些总结以及畅想。

  奥运之夏

  其实我每年寒暑假都会回到香港陪伴家人,但今年夏天比较特别,我回来的7个星期里有6个星期在比赛;特别是打完香港女子公开赛之后,连续出战了3场职业赛事,分别是女子韩巡的起亚汽车韩国女子公开锦标赛、女子中巡的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及女子日巡的日本火腿女子精英赛,目的就是为了挣到更多世界排名积分,争取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让我真的留给家人的时间只剩下一个星期,然后便要回到美国了。当然,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新转校生

  从戴通纳州立学院转读南加州大学之后,给我最明显的感觉是学校人多,校队的实力也更强了;作为NCAA一类学校中的高尔夫强队,南加大校队的练球频率更高,当然比赛的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毕竟NCAA是美国级别最高的大学联赛;至于比赛成绩方面,代表南加大出战的首场比赛,我的表现还不错,取得了第4名;但其后因为要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练习的时间少了,所以成绩一直没有更好的突破。一直到今年春天,我才总算真正适应了新学校的一切,练习也上轨道了,才发挥出自己较佳的水准。

  一年一冠

  原本我觉得自己在学校比赛上可以做得更好,在职业比赛方面因为本身参赛机会不多,所以也没给自己设定太多目标,没想到结果却让我很惊喜;大学比赛时间只剩下一年,我希望自己可以安排及发挥得更好。总体而言,对目前的大学生活以及比赛成绩我都感到很开心。

  艰难冲奥

  去年赢得台巡赛科技希望公开赛后,我才发现原来一场胜仗可以让自己提升那么多名次,也是从那时候起,我才觉得自己应该更多地参加一些职业比赛,争取成为能够代表香港出征奥运的那个人。但实话实说,我身在美国读书,有资格参加的职业比赛其实也只有亚洲范围内的巡回赛。很多事情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直到今年拿到香港女子公开赛冠军,真正闯进奥运60人名单,我才真正顿悟,觉得自己应该再多打些比赛去保住这个席位。难得的是,女子韩巡、中巡及日巡都愿意给我这样的参赛机会。

  不尽感恩

  能在香港女子公开赛后取得3场职业赛的参赛资格,实在非常难得;当中有不少人替我四处张罗,首先是香港高协委员之一的Yoshihiro Nishi,他特别为我飞到日本联络传奇球手冈本绫子,终于在最后一刻争取到奥运名单截止前最后一周的日巡日本火腿女子精英赛参赛资格,实在非常感谢他们。此外,我还要特别向中巡赛执行董事李红、台巡赛理事长刘依贞、香港高协及香港高尔夫球会的所有人致谢。

  错过卫冕

  一开始最支持我的是女子中巡赛和台巡赛。毕竟我只是个业余球手,参加的职业赛不多,在奥运入选的机制下(两年内积分除以最低参赛数35场),我其实只是打了9至10场,因此我的心态是每场都要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为此,其实我已错过了今年举行、两年一度的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今年是我的卫冕之战,也是我大学生涯最后一次有资格参赛,但想想一切最终都是为了冲奥,我就不会后悔。

  与星共舞

  我自己经常在电视上观看LPGA球星们的比赛,但从未想过能跟她们同场比赛。所以当我在里约奥运会上能与高宝璟等球星同场竞技时,真是既开心又紧张。老实说,紧张是必然的,我每次出战职业赛都会感到紧张;但作为业余球手,总希望在比赛中吸收经验,以平常心应战和学习。

  面对寨卡

  无可否认,去巴西始终是有风险的,但我认为参加奥运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所以我基本上从来没有考虑过退出与否的问题。我也明白,寨卡病毒对怀孕妇女和计划怀孕的女士特别危险,但可能因为不少当今的职业女球手们都比较年轻,尚未有组织家庭的打算或准备,所以都不会有太大的顾虑。

  转打全职

  我以业余身份报考今年LPGA的资格考试,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在8月底顺利通过,我想自己即便不能在第三关直接取得明年的LPGA全卡,如果能跻身最后阶段,也可取得明年的二级赛参赛资格,那样我就可以在毕业后顺利过渡。当然,我的后备方案还有日巡、中巡和台巡赛。日本是我的首选,一则距离香港的家比较近,而且我也很喜欢当地巡回赛形式、球手以及食物等等。

  成为榜样

  我不希望因为自己而改变整个香港高尔夫球坛,因为我所取得的成绩是借由很多人一起的努力才得来的。我认为球坛发展应该是渐进式的,当然,如果日后有小朋友希望像我一样取得奖学金到美国升学打球,能够成为这样的榜样是一件好事。我深信在全球高尔夫产业不断萎缩的同时,香港的情况反而是有所进步的,例如现在很多小朋友到粉岭球场练习,整体情况是乐观的。

  (内容转自佰佳高尔夫APP)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陈芷澄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