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湖轮胎公开赛:冯珊珊对抗金孝周白圭贞等韩星

2015年06月27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迎来新人年的金孝周迎来新人年的金孝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虽然美国女子公开赛紧接着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举行,这场在威海锦湖韩亚球场举行的大赛仍吸引到了包括:冯珊珊、金孝周、张哈娜、白圭贞等在内的一批美国LPGA巡回赛高手参加。这令今年的比赛阵容更胜以往,也更吸引人的眼球。

  总奖金5亿韩元,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由女子韩巡与女子中巡联合认证,7月3日至5日在威海锦湖韩亚球场举行。赛事的头号选手,也是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是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金孝周。

  金孝周去年在全球赚得盆满钵满,赢得了在中国举行的全部两场女子韩巡。其中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她三轮打出203杆(67-67-69),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7杆,取得了无可辩驳的胜利。

  不过金孝周的最大胜利不是在中国赢得的,而是在法国赢得的。9月份,她夺取了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依云锦标赛,获得5年美国LPGA巡回赛参赛资格。她因此提早了前往美国LPGA巡回赛征战的计划。

  今年是金孝周的新人年,但是她的履历表中又迅速增加了一场美国LPGA胜利:LPGA奠基人杯。3月份,她领先史黛西-路易斯3杆夺取了这一冠军。迄今为止,她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获得7个前十名,总计赚到649,784美元,位于奖金榜第七位。

  与金孝周一样,白圭贞也没有通过资格学校考试就获得了美国LPGA巡回赛参赛资格。白圭贞去年10月份在三人延长赛中击败同胞田仁智、布里特莉-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赢得了由女子韩巡与女子美巡共同认证的韩亚银行锦标赛。白圭贞目前的奖金排名为61位,而世界排名为23位。

  张哈娜与金孝周、白圭贞一样,也在今年开始美国LPGA的征程。2013年女子韩巡奖金王去年通过资格学校考试第一名获得美国LPGA巡回赛参赛卡,迄今为止获得4个前十名,在奖金榜上名列第16位,世界排名第24位。

  除了从美国过来的韩国高手,从韩国本土也会过来一批好手。目前奖金榜排名前十位选手之中,有四个都将参赛,包括:高真荣(第三位)、朴城炫(第四位)、金知炫(第九位)以及金楷林(第十位)。

  高真荣即将于7月7日年满20岁,她已经于今年赢得了两场女子韩巡,她特别受到关注是因为去年的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她在金孝周之后获得了单独第二名。高真荣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28位。

  而21岁朴城炫则在本月刚刚赢得了女子韩巡的大满贯赛:韩国女子公开赛,可以说也是女子韩巡冒出来的一名新星。

  相对来说,中国选手则显得势单力薄,只有冯珊珊在字面上还能与强大的“韩流”一较长短。冯珊珊迄今为止在美国巡回赛上获得7个前十名,以419,009美元,位于奖金榜第19位。世界排名第六位,冯珊珊今年的胜利并不是在美国拿到的,而是在五月份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了女子中巡与女子欧巡联合认证的别克女子锦标赛。这场赛事也是中国国内奖金额最高的女子欧巡赛,冯珊珊因此高居女子中巡奖金榜第一位。

  冯珊珊去年在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第一轮打出66杆之后取得单独领先,最终获得并列第七名。

  除了冯珊珊,另外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征战的中国选手都不会回来比赛。而潘艳红、石昱婷因为获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也提前去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乡村俱乐部(Lancaster Country Club)进行准备,放弃了下一周的赛事。

  不过闫盼盼、叶子琪、张维维、叶莉英、张娜等选手仍然值得关注。除此之外,姜眩序、徐莉欣、布萨巴甘等女子中巡的外籍球员今年表现不错,也是关注的对象。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冯珊珊锦湖白圭贞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女足世界杯-中国0-1不敌美国无缘四强
  • 娱乐雪姨王琳向股市求饶 网友:依萍赚几十亿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江被虐打8岁男童获9万补偿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