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信托赛第三轮古森继续领先 福瑞克斯皮思第七

2015年02月22日0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森古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洛杉矶时间星期六,南非高尔夫天王古森在后九洞只打了两个帕,可是他就成功通过狂野、厄运不断的一天,最终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进入北美信托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2杆。

  古森的三轮成绩为205杆(66-70-69),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加拿大选手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2杆,后者今天打出70杆,以207杆(70-67-70),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韩国选手裴相文追平本周最低杆数:66杆,身处208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四人组之中。这一组中包括西班牙名将加西亚。

  46岁古森不确定自己的神经是否能扛住白热化的竞争状态,因为四年多以来,他一直未能当上36洞领先者,无论如何,现在他就在靠近六年冠军荒的终点,尽管他的神经在里维埃拉得到了巨大考验,因为果岭的难度过去两天一直在增高。

  古森在前九洞完美无缺,可是最后两个小时,他就纠结于长草。他开球进入了12号洞与13号洞的树林之中,两次他都吞下了柏忌。他不得不推入8英尺柏忌推杆,保持在领先位置。

  接下来,他在16号洞,三杆洞,切入一个35英尺切杆,然后在17号洞五杆洞顺风洞,两推抓鸟,顺利通过了星期六的考验。

  “对于我来说,这里一点都不容易,”古森说,“从内心的角度而言,我必须要相当努力才能保持积极的心态,并全神贯注于赛事。可是我仍旧处于领先位置上,这可是一个好位置。明天我要努力打得扎实,继续保持推杆的热度,看一看会发生什么事情。”

  很显然,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保帕是一种常态。可是加西亚的一个帕仍旧让人看得目眩神迷。西班牙人在13号洞打出的那个让人尊敬的帕,是他在10号洞果岭后边的沙坑中击3号铁奠定的。

  “我不知道有什么人在10号洞,”加西亚说,“我的意思是说:我甚至不知道我的小球去了哪里。”

  当然关键还是接下来一杆要朝哪里去。10号洞的电视支架挡住了加西亚进攻果岭的视线,可是因为他在沙坑之中,他的唯一补救是靠住沙坑后边缘。加西亚拿出3号铁,击了一个球,小球顺利穿过桉树的狭小缝隙。他的切杆短了25英尺,而他推入那个推杆成功保帕。

  加西亚仅在后九洞的17号洞抓到小鸟,无论如何,他打出68杆之后,就有机会在打今年第一场美巡赛的时候竞争冠军。

  墨西哥选手卡洛斯-奥尔蒂斯(Carlos Ortiz)也打出68杆,他明天将与加西亚同组。加西亚是他美巡赛上的导师之一。另外,J.B。霍姆斯(J.B. Holmes)打出69杆之后,加入他们的行列,也位于并列第三位。

  卫冕冠军巴巴-沃森也坚持了下来。他打出70杆之后,与另外七位选手,以209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七位,也只是落后4杆而已。这一组包括星期天即将满52周岁的维杰-辛格(69杆),达斯汀-约翰逊(67杆),福瑞克(68杆),乔丹-斯皮思(70杆)以及卡布雷拉(71杆)。

  另外在这一组的选手还有赖安-摩尔(Ryan Moore),他开始这一轮的时候,仅仅落后一杆,可是本轮他只打出72杆。不是说这一轮平淡无奇。他两次有机会打出一杆进洞,其中一次还是在四杆洞。

  赖安-摩尔在10号洞,四杆洞的开球接近完美,可是小球却滚到了洞杯后方。小球只差几英寸就能撞旗,如果是那样,小球也许会落入洞中,从而帮助他打出一杆进洞。可是洞杯位置并没有让小球缓慢下来,让它不一路跑开,最终他只是在那里打出了一个帕。

  接着,赖安-摩尔在16号洞,三杆洞的开球撞到旗杆,结果小球又倒霉地反弹出了果岭。还好,他从果岭边缘直接推球进洞抓到小鸟,即便如此,他仍然只是4杆范围之中的13位选手之一。

  他要竞争冠军不容易,同样,对于领先者古森而言,也不轻松。期末考试是星期天。南非人已经46岁,他即将迎来最后一胜的六周年纪念。2012年,古森动了髋关节置换术,因为蛋白质注射不管用。那个时候他非常担心自己的生涯就此结束。

  事实证明,手术给了他高尔夫生涯“第二生命”,现在的关键是两耳之间。“我的腰感觉相当棒,我零疼痛,”他说,“我希望年轻10岁,可是我感觉我又能再次挥杆了。我只是需要控制好自己的神经。”

  古森明白明天多么重要。“这将是一个超棒的胜利,”古森说,“自从我上一次有机会夺冠以来,已经过去了非常长的时间。是的,这场比赛……感觉很像美国公开赛,如果这个星期我能取胜,那么它将是第三个美国公开赛冠军。明天我将尽自己的权利比赛,看一看会发生什么事情。”

  的确,一切都还不确定,比如今天,格兰姆-德莱特在第一个洞射下老鹰便追赶上了古森。可是他连续两个洞吞下柏忌,又跌落了下来,而那之后,他一直努力保持在附近。星期天,他将与古森、裴相文同组出发。古森将争取第一胜,他认为与古森同组会帮助他。

  “与他打球很棒,特别是在压力的环境中,因为你可以看着他,看他是如何镇定自若地抛出丝滑一样的炸弹的,”格兰姆-德莱特说,“我与他相比是情绪更易波动的人,可是多年以来,我已经学会了不要太生气,不要太低落。我想与他一起打球是保持冷静,做自己事情的好方式。”

   查看成绩卡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北美信托古森巴巴沃森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英超-两点球漏判切尔西1-1 西甲-巴萨0-1
  • 娱乐央视羊年春晚收视新低:观众首跌破7亿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