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有个命魂叫板巅峰卡卡 哈维:巴萨真该买他

2015年02月22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席尔瓦挥手庆祝进球席尔瓦挥手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一场5-0的大胜让曼城与切尔西的积分差距缩小至5分,冠军似乎不再那么遥不可及,周中面对刚刚爆冷输球的巴塞罗那,比赛的结果也变得扑朔迷离起来。酣畅淋漓的大胜背后有太多功臣,梅开二度的席尔瓦就是其中之一。

席尔瓦本场比赛活动热图席尔瓦本场比赛活动热图

  由于哲科和阿圭罗双前锋的存在,席尔瓦本场比赛更多的是在禁区两侧活动,作为中场和锋线的联结者,他不仅在纳斯里的进球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还在第21分钟长传助攻哲科打入球队第3粒进球,哲科赛后表示:“这个传球是世界级的,席尔瓦在我心目中就是英超最好的球员。”下半场开场不久后,席尔瓦又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彻底帮助蓝月亮锁定胜局。

纳斯里的进球同样来自席尔瓦的调度纳斯里的进球同样来自席尔瓦的调度

  席尔瓦本场比赛一共就只有两脚射门,就完成了两粒进球,除此之外,他还给队友创造了两次得分机会,其中就包括一次助攻。佩莱格里尼在赛后夸赞爱徒:“我觉得席尔瓦进步很大,他之前膝盖也受过伤,这让他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没能发挥出自己100%的实力,但是一旦他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可以改变比赛的走势。席尔瓦的好状态对于他自己和球队来说都至关重要。”《Goal》也评价他道:“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总是能做出正确的传球选择。”《Whoscored》更是给他打出了9.99的全场最高分。

  席尔瓦近10个赛季联赛进球数:

赛季
球队
出场次数 进球
05/06 维戈塞尔塔 34 4
06/07 瓦伦西亚 36 4
07/08
瓦伦西亚 34 5
08/09
瓦伦西亚 19 4
09/10
瓦伦西亚 30 8
10/11
曼城 35 4
11/12
曼城 36 6
12/13
曼城 32 4
13/14
曼城 27 7
14/15
曼城 20 9

  席尔瓦本场的两粒进球让他本赛季的英超进球数已经达到了9粒,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九,与热刺核心埃里克森以及切尔西边锋阿扎尔并列中场射手王,要知道,冬窗以2800万英镑加盟曼城的标王博尼也不过打入了9粒进球。9粒进球的数据也打破了席尔瓦自己的联赛进球纪录,他此前的最好成绩是09/10赛季代表瓦伦西亚打入8球,英超的最好成绩则是上赛季的7球。

  2010年夏天,当曼城花费2700万英镑签下席尔瓦时,很多人并不看好他在英超的前景。舆论普遍认为瘦弱的巴伦西亚天才缺乏身体对抗能力,但是席尔瓦用自己的机动灵活成功取长补短,用自己鬼魅的跑位和传球撕开对手防线,也打破了人们的质疑。加盟4年半以来,他牢牢锁定曼城一个主力位置,并以核心的身份帮助球队拿下两次英超冠军。

  如今的席尔瓦像极了当年巅峰时期的卡卡,两人都能突善射,精于组织进攻的同时又进球如麻,而且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命魂。巴萨核心级球员哈维曾被《阿斯报》问过一个问题——如果有机会的话,他最想为巴萨签下谁。哈维毫不犹豫地表示:“席尔瓦。”

  除了席尔瓦,纳斯里本场比赛的表现也不得不提。继上一场1球1助的高光表演之后之后,法国人本场比赛再次取得进球,席尔瓦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来自他的助攻。《Goal》甚至放言:“纳斯里的表现已经让兰帕德周中对阵巴萨时注定替补。”

  博尼的加盟、哲科状态的回暖以及阿圭罗雷打不动的主力地位,曼城本赛季剩余比赛将很有可能继续祭出双前锋的战术,两个边路则便就此交给席尔瓦和纳斯里,这对令所有对手胆寒的中场发动机组合将成为连接图雷和阿圭罗的重要桥梁,也必将成为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胜负手。

  (Echo)

文章关键词: 曼城巴萨比赛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英超-两点球漏判切尔西1-1 西甲-巴萨0-1
  • 娱乐党媒赞春晚反腐题材作品:批判酣畅淋漓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