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球迷狂嘘输球最大罪臣!梦三功勋离队倒计时

2015年02月22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的失球主要责任在阿尔维斯身上巴萨的失球主要责任在阿尔维斯身上

  新浪体育讯 巴萨此前近期各项赛事已连胜11场,打入42球,并有6场保持零封。西甲联赛中的6连胜,也让加泰罗尼亚球队看到了反超皇马登顶西甲榜首的曙光。然而这一切却在本轮主场面对马拉加时戛然而止,一场尴尬的0-1让巴萨在下周中欧冠客战曼城前,遭遇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危机。而造成这一尴尬局面的主要负责人,自然非今夏合同到期的巴西右后卫阿尔维斯莫属。

  马拉加有些出人意料地开场仅仅第7分钟便取得领先,而意外的人群中恐怕还包括了马拉加球员自己。客队门将卡梅尼大脚开出门球,皮球随即飞跃了大半个球场。这本是一次没有什么威胁的传球,只不过是一次门将的例行公事,一次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大脚开球而已。但是不曾想,巴萨后卫阿尔维斯在对手并不紧迫的逼抢下,一次心不在焉的回传失误,将巴萨门将布拉沃瞬间置于水深火热之地。马拉加前锋胡安米觅得这一机会,当然乐于笑纳。他趟过出击的巴萨门神布拉沃,为马拉加首开纪录,也正是凭借此球,马拉加12年来第一次在诺坎普赢下巴萨。

  实际上,本场比赛本应是属于阿尔维斯的美好时刻。巴西飞翼本场比赛代表巴萨完成了第206次联赛出战,从而超过科库,独居队史外援出场榜单第二,仅次于梅西。虽然比赛中依旧踢得卖力,传球68次成功率87.9%,7次传中成功3次,这样的数据算得上及格。但作为致命失误的头号负责人,阿尔维斯在赛后受到的批评可谓是铺天盖地。《每日体育报》赛后送给巴西人3分的最低分,而更别忘了,在第72分钟阿尔维斯被马斯切拉诺换下之时,主场球迷送给他的不是掌声,而是巨大的嘘声。

  阿尔维斯在2008年夏天来到诺坎普,这名巴西右后卫是梦三王朝的功勋之一。时至今日,他仍然是巴萨的铁打主力。本赛季西甲联赛他首发登场出场16次,但不容置否的是即将年满32岁的阿尔维斯的状态已经不同于往日。昔日以边路突袭见长的他本赛季西甲只送出了2次助攻,算上本场比赛,他更是有过2次致命失误导致球队丢球,而此前4个赛季他只有过1次致命失误。

  或许也是老将逐渐下滑的状态让巴萨对于他的续约问题一直遮遮掩掩,不能立马做出决定。今夏合同就到期的他希望获得一份3年长约,但《世界体育报》此前披露巴萨倾向于签署一份时长1年的合同,视其出勤率和表现再决定是否续加2年合同。据悉,目前续约谈判已陷入僵局,双方约定在对阵曼城的两回合欧冠结束之后再次进行协商。巴萨队友们还是十分希望阿尔维斯留队,拉基蒂奇最近就表示:“他是世界最佳。”而巴西同胞、左后卫阿德里亚诺也表示:“从我加盟巴萨时开始,他一直都是关键人物,如果我来决定的话,我一定续约他。”不过,阿德里亚诺或许也意识到了阿尔维斯的续约进入了困局。他表示一旦阿尔维斯离队,他可以顶上巴西同胞的位置:“不论怎样,只要我在这里,只要主教练一句话,我随时可以踢右后卫。”

  实际上,阿尔维斯并不缺追逐者。英格兰媒体《太阳报》就表示曼联和曼城都对巴西人有意。据悉,只要红魔愿意提供10万英镑的周薪大合同,阿尔维斯就愿意加盟。而最近阿尔维斯的前妻、经纪人迪诺拉也表示:“我们很失望也很伤心,他一直在等来自巴萨的电话,但俱乐部从没联系过我们。”这些情况使得阿尔维斯今夏离队几成事实,一旦巴西人离队,处于转会禁令期的巴萨会受到相当的影响。《每日体育报》披露,巴萨准备购买波尔图边卫达尼洛顶替其位置,但加泰罗尼亚球队不仅需要面临皇马的竞争,而且要想等到达尼洛为巴萨出场,还需要在明年1月后才能实现。

阿尔维斯(左4)或将今夏离队阿尔维斯(左4)或将今夏离队

  最近,阿尔维斯在个人官方媒体账号上上传了一张照片。虽然照片上的他十分高兴,但是他所配上的文字却显露出了伤感的氛围。“巴西球员在巴萨相聚,我对此感到骄傲,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让我倍感荣幸。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他们,但愿我能带着希望,脸上带着笑容离开。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不应该苛求完美,我们都应该去追求快乐。”或许,阿尔维斯和巴萨的爱情故事真的要走到终点了。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巴萨巴西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两点球遭漏判10人切尔西1-1 曼城5-0
  • 娱乐党媒吐槽春晚反腐相声:还敢说向纪委取经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美国建议用户删除联想预装广告软件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