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中国足球发展快因投入大 敬佩卡纳瓦罗

2015年02月21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拉特高拉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广州恒大新外援高拉特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发展迅速不是因为来这踢球的巴西球员人数众多,而在于本身投资很大。高拉特称赞恒大执行主教练卡纳瓦罗是一名伟大的教练和一个让自己非常敬佩的人,从卡纳瓦罗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两人的关系非常好,并且自己和家人已经适应了在中国的生活。

  近年来,巴西成为中国足球引进外援的主要输出国,高拉特、塔尔德利等巴西足球明星纷纷来华踢球。高拉特谈到了中国足球发展与大量巴西球员来华踢球之间的关系,解释了中国足球市场对球员吸引力很大的原因,他坦言:“这里的足球正在迅速的发展,很多的巴西球员到中国踢球,这不是偶然的。我认为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变化来说影响不大,原因在于这个国家在足球上投资很大。欧洲的足球是比较复杂的,所以大家都想来中国踢球。并且在中国踢球也有机会参加世俱杯(通过夺得亚洲冠军联赛冠军)。”

  很多巴西球员在中国踢球遇到的主要困难在于适应中国的生活,但这对于高拉特来说并不是一个问题,高拉特已经通过在中国近一个月的工作和生活体会到在世界的另一边是没有问题的。对此,高拉特坦言:“这要比我预想的更好一些,你可以在这里做任何事情,种类多种多样。我本以为我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都能克服,你甚至可以在这里看到巴西的电视台,所以很放松。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另一种文化,对于我来说是非常不错的。我的家人也喜欢这些,他们都已经适应了。”

  目前在广州恒大阵中,除了高拉特以外,还有三名巴西外援,分别是埃尔克森、雷内和阿兰,这四个人之间可以通过葡萄牙语轻松进行交流。在谈到语言环境时,高拉特直言:“工作人员都很好,非常热情,一切都非常好。在讲中文的环境里跟巴西人用葡萄牙语谈话也是非常不错的。”

  虽然里皮仍然是广州恒大的主教练,但里皮已经不再亲自带队参加比赛。高拉特对于广州恒大的执行主教练卡纳瓦罗评价非常高,他表示:“这是一个我非常敬佩的人,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卡纳瓦罗高拉特广州恒大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詹皇28分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负小牛
  • 娱乐党媒吐槽春晚反腐相声:还敢说向纪委取经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美国建议用户删除联想预装广告软件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