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输球心服口服 我负主要责任 欧冠力拼曼城

2015年02月22日06: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主帅恩里克巴萨主帅恩里克

  新浪体育讯 西甲第24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0-1爆冷负于马拉加,胡安米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巴萨联赛6连胜就此告终,目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继续以1分之差落后于榜首的皇马。本场输球后,巴萨也宣告各项赛事11连胜终结,联赛主场16年逢马拉加不败的纪录同样宣告作古。赛后,巴萨主帅恩里克发表了相关看法。

  恩里克认为本场巴萨输球合情合理:“我认为上半场我们表现得还算不错,虽然对手利用我们的失误破门,但我们的表现比较正常稳定。但在下半场,不管是球员个人还是球队整体,我们的表现都很糟糕,比赛完全失衡了,这不是属于我们的一天。比赛结果让我们很失望,我们的对手马拉加踢得不错,他们运用了正确的战术。”

  “我们已经习惯面对对手密集防守的比赛了,但我希望今天的输球只不过是一场意外。当其它球队作客诺坎普的时候,收缩防守是正常的事情。今天输球会让我们明白一点,那就是要重视对手的优势。我认为本场比赛巴萨输得心服口服。本场比赛中,我们很难创造出进球机会,进攻完全是杂乱无章。而想要赢得比赛,控制住比赛场面是最基本的事情。在比赛还剩20分钟的时候,我们开始利用长传战术寻找机会,这是因为球员们此前一对一的表现实在糟糕。”

  正是阿尔维斯的回传失球,导致了巴萨的失球且最终落败,而梅西等核心球员本场比赛的状态欠佳也是有目共睹。不过,恩里克拒绝单独批评某一名球员。“这是一场充满失误的比赛,整支球队都要负责任,我们需要同甘共苦。我们从不谈论个人,特别是输球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责任,而我应该第一个负起责任。但凡比赛,总会有失误与成功,这很正常。我们希望下场比赛越快开始越好,这样我们就可以忘记这场比赛了,希望作客曼城的时候,巴萨能找回状态。今天我们经历了一场困难的比赛,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是重新找回比赛节奏。我不想去为输球找什么借口,借口也并不会帮助我走出困局。我认为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我需要重点强调一下,当我们再度出战时,表现肯定能够更好。”

  谈到为何今天没能让哈维出场,恩里克表示:“比赛中我有我的用人法则,我会启用一些比赛中我想用到和需要用到的球员,对阵曼城的比赛我们再看看吧。”本轮输球也使得巴萨在西甲冠军争夺中再度处于下风,恩里克对此表示:“最后分数最多的球队将赢得冠军,我们会看看到底是谁吧。毕竟,联赛还剩很多轮呢。联赛仍在进行,我们仍有机会。”

  布斯克茨赛后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这确实不是梅西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不仅仅是梅西,我们全队都不在最佳状态。我们理应创造出更多的进球机会,但本场没能做到。这并非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但是今天全队的发挥都很失常。我们的进攻传递缺乏精准,尤其是最后一传。我们原本有机会成为联赛领头羊,但却在主场丢了3分。”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恩里克欧冠巴萨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两点球遭漏判10人切尔西1-1 曼城5-0
  • 娱乐党媒吐槽春晚反腐相声:还敢说向纪委取经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美国建议用户删除联想预装广告软件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