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百年后重返奥运赛场 礼献钟山八周年盛典

2014年09月19日19: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钟山球场钟山球场

  新浪体育讯 2014年8月,高尔夫百年后重返奥运赛场,首秀钟山国际高尔夫,完美呈现,世界瞩目。与此同时,钟山国际高尔夫第三个九洞球场——揽月球场也成功擢升,至此,27洞球场、会所、酒店完美蜕变,荣耀开启,礼献钟山八周年盛典。

  钟山

  钟山国际高尔夫坐落于南京紫金山(又名“钟山”)东麓,占地面积3671亩,建有27洞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高尔夫球场(其中18洞为灯光球场)、80打位双层打席练习场、五星级索菲特钟山高尔夫酒店、星级会所及绝版别墅等。北18洞球场(即倚山球场和萦湖球场)是南京青奥会高尔夫球项目的比赛场地,是由著名的高尔夫界三剑客之一黑骑士GARY PLAYER所设计,结合钟山的民国郊球场历史和人文特点,利用多层次的自然地貌和美景,与各种球技战术巧妙融合,球场大开大合、气势磅礴。

  2014年8月19日至26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高尔夫球项目在钟山国际高尔夫盛大举行。这是高尔夫球项目百年后回归奥运大家庭的首秀,钟山国际高尔夫也因此跃升为全球首家奥运级高尔夫球场。

  2014年8月19日,巴拿马运动员马科斯·卡瓦科斯挥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杆,百年后归奥的首场高尔夫球比赛在此拉开了序幕。中国奥运高尔夫第一人的窦泽成,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表现突出,前九洞拿下一只“老鹰”和三只“小鸟”,但因随后几天的比赛中出现失误,最终与奖牌失之交臂。此外,倚山球场的3号洞却因两次一杆进洞而一举成名,成为运动员心中的幸运球洞。

  经过三轮角逐和加洞比拼,意大利运动员雷纳托·帕拉托雷和韩国运动员李昭英分获男女子个人比杆赛冠军。混合团体赛则是由瑞典队摘得桂冠,韩国队与意大利队分列第二、第三名。而中国队选手窦泽成以213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排名第十。作为唯一参赛的中国队运动员,压力与荣耀并存,尽管有遗憾,但比赛同时收获友谊,也正是青奥会真正的魅力所在。

  百年回归这样一场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大赛,吸引了各界大佬和几千名观众前来观赛。钟山国际高尔夫高品质的硬件配套和高规格的服务保障确保了青奥高球赛事的完满收官,同时为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也赢得国际奥委会、青奥组委、行业内以及到场观众等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巴赫到场观赛互动 巴赫到场观赛互动
巴拿马选手开出归奥第一杆 巴拿马选手开出归奥第一杆

  深秋揽月 礼献八载

  十月,红枫布满山野之际,钟山国际高尔夫即将迎来八周岁生日,会员和嘉宾到场共同庆祝这一喜庆的时刻。

  与此同时,钟山国际高尔夫27洞球场、会所、酒店全部提档完成,而作为收官之作的揽月球场在周年庆期间的全新亮相,必将吸引会员和嘉宾的极大关注——挥杆“尝鲜”,乐事是也。

  提档升级后的球场将给会员带来全新的挥杆体验:看似容易的挥杆,却有可能因为前方的盲道、小溪或者遍布暗线的果岭丢球罚杆;完善后的排水系统,即使在暴雨之后的球场也能同样保持坚硬和速度;湿地松、杜鹃等植物的精心点缀布置错落有致,使其兼具功能性与观赏性,配合着起伏的球道,与大开大合的紫金山融为一体;小溪、人工湖等驳岸景观完美打造,由木桥、溪石、水中植被等构成的别致景观令人耳目一新,给球手们又带来一次感观盛宴,在此挥杆好不畅快。

  同行八载,初心不变。钟山诚邀您来场挥杆,感受奥运场馆的别样乐趣。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奥运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