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万里行青岛站举行 奥运冠军邓琳琳领跑

2014年09月21日19: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青岛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徐冰)“全民健身万里行”青岛站活动21日举行,北京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邓琳琳带领3000多名市民参与5公里健身跑。

  在健身跑活动正式鸣枪前,奥运冠军邓琳琳向现场观众传授科学跑步的方法和健身小窍门,号召大家随时随地享受运动的快乐和健身的魅力,大家纷纷模仿。随后,邓琳琳与跑者们从青岛奥帆中心旗阵广场出发,途经八角广场、彩虹桥、滨海步行道、五四广场等青岛著名地标,最终抵达音乐广场,全程5公里。

  为让更多热爱跑步的人们了解跑步相关知识,这次活动在终点配备了专业健身教练,指导参与者们在跑步后科学放松。在体验跑步的快乐之余,参与的市民还能收获科学跑步和健身小技巧。

  经研究表明,跑步不仅能保护人体内现有细胞,而且还能促进其新细胞的生长,从而使人们的记忆力得到改善。同时,跑步不受场地限制,无论在运动场上或在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或海边,都可以进行跑步锻炼,简单易行,受到越来越多热爱运动的大众青睐。

  “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2014年活动陆续走进广州、成都、西安、呼和浩特、北京和青岛等城市,邀请奥运冠军、健身教练和各地的群众体育表演团队与市民互动,丰富活动形式,将跑步、健步走、骑行等多种形式的互动活动与全民健身嘉年华相结合。(完)

文章关键词: 邓琳琳奥运冠军全民健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