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好性子的球手 成为一位绅士比赢比赛更重要

2014年09月10日16:00  高尔夫度假 收藏本文
做一个好性子的球手做一个好性子的球手

  一个男人对禅师说:“不论我在哪里,我需要外在的约束,才能让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这怎么办?”禅师对这个男人说:“很简单,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你只要想象你5岁大的孩子正在看着你,你自然会有所克制。”

  一些靠赢得比赛来维持生计的职业球员有时候会给竞争对手提供帮助或者给予建议,甚至在比赛的时候还会帮对手找球。例如某一年大师赛的时候,Lee Janzen在其中一个果岭背后的灌木丛中积极地帮Norman找球,虽然两人在那场比赛中是劲敌。

  冠军纪录保持者R ayFloyd接受杂志采访时,在被问及想让人们以何种方式铭记他的时候,他说:“我希望能得到荣誉和尊严。”在其它体育竞技中,有些运动员或许会说,他们想要这个金牌,那个奖杯,或者保持记录等等,但是Ray却给出了不一样的回答:“如果有一位父亲带着儿子去看我的比赛,这位父亲对儿子说,当你以后打高尔夫的时候,希望你能像个绅士一样自律,就像Ray一样,我就心满意足了,因为成为一位优雅的绅士比赢得比赛更为重要。”

  或许我们可以这样说,你可以认真对待高尔夫,但你不能太把自己当回事儿,对自己的失误一笑而过,这样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也能给同伴带来好心情,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我相信,你的挥杆会更加轻松,同时你也会学到更多的东西。

  在球场上别把自己当回事儿同样意味着当形势不乐观的时候对自己充满期待,但是不现实的期待会导致烦躁,从而缺乏乐趣。就算再伟大的职业球员也无法保证球每一次都能落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但他们之所以比普通人厉害是因为他们比一般人花了更多的时间练习。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双差点的球手,而你又没有像职业球员那样高强度的训练和练习,那你为何要对自己打坏的一杆或推不进球而抓狂甚至谩骂呢?所以要现实一点,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这样你就会找到更好地感觉,才会享受高尔夫的乐趣,而这一切也会感染到和你一起打球的朋友们,因为谁都不愿意和一个脾气不好的人一起打球。

  所以你的态度决定了你将如何应对一个颇具挑战的一杆,你是会将它视作一个机会来展现自己的能力,还是将它视作一个巨大的障碍?前者让人兴奋,后者让人恐惧,一个好的球手应该积极寻求机会,当形势不容乐观的时候,想要努力去克服。只要有一丝希望,哪怕要冒着巨大的风险,或者闹笑话,他们都在所不惜。

  而事实上,那些容易烦躁和脾气不好的人通常都太高估自己的实力,有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在某一场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一位业余球手每打坏一杆都会摔自己的球杆,并且越来越频繁,于是职业球员问他需不需要一些建议,业余球员说非常需要,职业球员说:“恕我直言,你还没有好到可以摔杆的地步。”所以正确看待自己的实力,会使高尔夫变得更富有乐趣,而你的朋友也会享受和你在一起打球的时光。

  Frank R. Giordano

  著名美国球场画家,高尔夫、美酒自由撰稿人,美国球场画家联盟成员,2004年获全美球场风景画评选第一。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文章关键词: 绅士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