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正式签下老将马里昂 一项数据堪比大梦马龙KG

2014年09月10日04: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NBA官网》报道,克利夫兰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今天正式宣布,球队与自由球员肖恩-马里昂完成签约。虽然根据球队政策,合同细节未对外公布,但根据此前报道,这将是一份价值14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

  “肖恩的加盟为这支球队带来了天赋、冠军经验以及全面的身手,”格里芬在声明中表示,“他能在球场两端造成影响,并且能防守多个位置,他对我们将非常重要。肖恩是一名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的老将,他在球场内外都将帮助我们提高领导力,我们十分高兴,也非常欢迎他能加入骑士队的大家庭。”

  作为一名有着15年职业经验的老将,马里昂已经先后代表菲尼克斯太阳、迈阿密热火[微博]、多伦多猛龙以及达拉斯小牛征战了1106场常规赛的比赛(其中1038次先发),场均贡献15.8分9个篮板1.9次助攻1.6次抢断以及1.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8.5%和81.1%。在刚刚过去的2013-14赛季,他的场均贡献为10.4分6.5个篮板1.2次抢断。

  “很兴奋能加盟骑士,”马里昂同样发表了对加入新球队的感想,“在这支球队的每一个人身上,我都能看到对胜利的渴求以及求胜的意志,对于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我非常期待。我要赢得一座总冠军奖杯,这是我的唯一目标。”

  身高2.01米的马里昂1999年选秀大会首轮第九顺位被太阳选中。在接下来的15年时间里,他曾四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03、2005、2006、2007),两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第三队(2005、2006),总共打出427次两双,赛季场均得分从未低于过10分。

  马里昂还是NBA历史上仅有的四名总共拿到至少17,000分、9,000个篮板、1,500次抢断以及1,000次封盖的球员之一,另外三位分别是“大梦”奥拉朱旺、卡尔-马龙以及现效力于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凯文-加内特。

  另外,马里昂还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他总共参加过103场季后赛的比赛(场场先发),场均得到14.7分9.1个篮板1.2次抢断以及1.2次封盖,2011年总决赛,他还帮助小牛击败热火,赢得了NBA的总冠军奖杯。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马里昂签约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